(教育导报网)四川农大:每年单列25万元用于思政课教学科研奖励

2019-05-15 11:17:34作者:殷樱 来源:教育导报网 点击数:

  

教育导报讯(张俊贤)5月14日,四川农大党委书记庄天慧为食品学院2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每学期讲授思政课不少于2次,这正是5月8日学校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学校通过《意见》的出台,把党中央进一步办好思政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意见》共有20条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大力支持。学校明确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管理、协调、落实思政课建设的政策和措施。为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学校决定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从雅安校区迁至成都校区。

学校推出的举措中还有诸多“真金白银”的投入,为思政课教师送上了“大礼包”:按在校生总数每生每年不低于20元的标准提取专项经费,用于思政课教师学术交流、实践研修、工作条件改善及教学科研资助;每年单列2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设立学科队伍质量提升专项经费20万元/年,用于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培育和学科团队建设。《意见》中还特别提出,要制定思政课教师专项招聘办法,新任思政课教师必须是中共党员,把牢教师入口关,逐步配齐建强专职教师队伍。

新闻链接:http://m.scedumedia.com/news/item/7415?from=single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