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蓝红星教授为雷波县做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2019-05-13 15:13:43作者:王玥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2019年是雷波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县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根据2019年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雷波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在省教育厅驻雷波县临时党支部的协调下,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一行于5月8-9日,赴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11182541.jpg

蓝红星一行先后赴马湖乡唐家山村、箐口乡小海村、汶水镇铜厂沟村和颜家湾村、八寨乡甲谷村等贫困村开展调研指导,并以“打赢打好雷波脱贫攻坚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题对全县各级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蓝红星从如何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目前存在的主要不足、贫困县退出摘帽标准、雷波实现高质量摘帽思考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他谈到,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他结合历年来国家和省级扶贫考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雷波脱贫攻坚实际,提出打赢是底线要求,打好是奋斗目标,要对标不唯标,关键在唯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和不足,紧盯达标风险点、夯实工作薄弱点。蓝红星建议雷波要把握历史方位,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建扶贫统揽脱贫攻坚全局;要突出一根主线,万众一心“誓脱贫”、千方百计“谋扶贫”、实事求是“抓落实”;要争做攻克彝区深度贫困堡垒的排头兵、标杆,深入总结纪检护航脱贫攻坚、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好做法、好经验,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好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511182548.jpg

专题培训受到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腾斌、县人大主任阿木布沙、县政协主席陆青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级帮扶部门负责人,47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脱贫攻坚的挂职副书记260余人参加培训。

http://jyfp.scedu.net/p/13/?StId=st_app_news_i_x636933416795122877&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