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世界地球日|温江区携川农大“环保管家”服务平台落地

2019-04-23 16:18:59作者:记者 卢永洪 来源:四川新闻网环保频道 点击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记者 卢永洪)为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4月22日,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主办,成都市温江生态环境局、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承办,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公平街道协办的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宣传暨温江区环保管家平台发布活动在费尔顿凯莱大酒店举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冉熊、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李亦、成都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赵戢、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成都市温江生态环境局局长柯震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高校、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和50家企事业单位、40余家环保管家公司代表300人参加发布会。   

 

李亦在致辞中表示,温江区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温江“五个之城”建设全过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体市民要争做践行绿色生活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为温江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冉熊代表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对温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温江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功试点实施“环保管家”创新工作,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温江区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西控”区域生态屏障,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环保管家在温江”宣传片播放、环保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地球环保志愿服务周”活动启动、企业分享环保管家使用体验、“环保管家”平台发布等多个环节,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地球环境意识和资源危机忧患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人们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  

“环保管家”服务平台落地  

  

下午15:10,唐冉熊等六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温江区“环保管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达成环保管家合作协议的两个公司的代表,在会议上当即签订了“环保管家”服务协议。

    

为积极探索扩大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温江区环境监管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监管能力,2018年温江生态环境局率先在全省开展了“环保管家”试点工作,并联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打造了温江区环保管家服务平台。“环保管家”作为一种新兴的治理环境污染的商业模式,通过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手段为各个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咨询和托管服务。全方位帮助企业减少用人成本,提升环境面貌,解决因环保问题带来的烦恼。“环保管家”平台将不断提升温江区生态品牌的影响力,为企业注入更长久的生命力,给百姓一个天蓝地绿清水之城。

 

成立11支环保志愿服务分队  

 

凝心聚力旨在壮大成都全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力量,温江区以街道、乡镇、高校为单位组建了11支环保志愿服务分队,一个共计1万余人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将实现更加全面性的覆盖,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成都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此次活动中,各位领导为柳城、涌泉、天府、公平、万春、永宁、金马、和盛、寿安、永盛以及绿色温江高校联盟等11个小队进行了授旗。这既是对他们环保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引导大众投身环保的有力号召。11个小队在会议上宣誓:“生态兴,则文明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展示了志愿者们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图据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

新闻来源:http://huanbao.newssc.org/system/20190422/002655098.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