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四川农业大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2019-04-23 09:22:46作者: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颐萱 朱标岷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颐萱 朱标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8日中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生活广场举行。师生们用激昂的热情、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和优雅的演奏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党和祖国送祝福,为青春点赞。

11点55分,优扬的弦乐声在生活广场中响起,两名领唱分别从人群中走出,合唱演员们走向台前,将《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唱响。在热情的歌声中,舞蹈演员们出现在广场中央,不时变换位置,献上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途经生活广场的师生纷纷驻足,现场观众越聚越多,形成厚厚的“人墙”。

随着节目中表演形式的不断增加,观众的情绪也逐渐高涨:身穿汉服的演员们将汉族文化与古典舞元素相结合,表现了汉文化的美;紧接着音乐声戛然而止,京剧演员用长长的一声甩腔抓住了所有观众的眼球,而后从舞蹈演员中踩着锣鼓声飘然出现在所有观众面前,3个演员在短短的30几秒里表演了国粹京剧中刀马旦的武打和水袖,最后随着“穆桂英”的一句念白:“我的--祖--国----”,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将整个活动推向最高潮。围观的同学们扬起了小红旗,随着歌声与舞姿一起挥动,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氛围成为了整个活动现场的主旋律,整个快闪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呼和掌声中结束。

“大家一起挥动小红旗,脸上贴着国旗贴纸,一起唱的时候,感动和热爱一下子涌上心头,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活动结束后一名四川农业大学的同学接受采访说到。

从去年年底开始,全国范围内各省市包括高校都陆续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四川农业大学的这次活动中,将国粹京剧巧妙的融合在了歌曲里面,相较于其他各类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和突破,旨在发扬和传承我国经典戏曲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学生汉服社、学生礼仪协会等部分学生社团,共200余人参与其中。从策划、排练到最后演出,演员们饱含热情,摄影组严谨认真,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共历时近一个月。另外,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MV将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等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平台全网发布。

新闻来源: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904/t20190422_11933546.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