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四川)成都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河长制”节水宣传活动

2019-03-25 10:50:07作者:杨建昆 通讯员 陈蕾 来源:国际在线·四川 点击数:

  

志愿者抽取水样检测 供图 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杨建昆 通讯员 陈蕾):在“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了河长制节水宣传活动,对河流水质进行检测。

本次活动设置了采样、检测、出检测结果、PH值比对等板块,提供余氯、PH、浑浊度等多项检测项目。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细致检测了水质样品,耐心地向“小小河长”们讲解了水质检测的五项指标及各种水质的不同特点,并与“小小河长”们进行趣味互动,进一步强化“小小河长”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专长,直观生动地将水资源保护、用水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传递。经检测,杨柳河水样颜色为浅蓝色,PH值为8.0左右,符合河水管理标准,属于弱碱性水源。

随后,志愿者们与“小小河长”们沿温江区杨柳河绿道进行“三头八看”巡查并向沿河群众发放宣传单,通过志愿者们的专业讲解,增强了群众的科学安全用水观念,提高了群众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小小河长”们更加了解和关心自身饮用水等安全问题,营造“人人参与 护水节水”的氛围,更好地促进河长制亲水之城建设。

新闻来源:http://sc.cri.cn/20190320/a8723934-8563-f2ae-ae50-95dfb7cccbdb.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