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高校女生节定制“专属二维码”,创意又暖心

2019-03-11 08:57:38作者:通讯员 张珑潆 周蕤涵 吴兴月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10日电(通讯员 张珑潆 周蕤涵 吴兴月)“真的有小哥哥扫了我的二维码!给我送了奶茶,还唱了我想听的歌!”“女生节的心愿统统实现了!太幸福了!”虽然女生节已经过去,但余热还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持续蔓延。据了解,3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各学院组织为庆祝校园趣味文化之一的女生节举办了游园活动。其中,动物医学院的“定制二维码”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受访者直言:"这样的‘有声二维码’还真是新颖,既增进了人与人间的亲切感,又带给大家更多的温馨。”

有声书签,男生们的短诗很“走心”

3月7日,在动医院的女生节活动设点处,记者和大多数路过的女生一样,都被赠送了一张书签,于是按照指示,扫描书签上的二维码,听到了动医院的男生们提前录制好的音频,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朗读。活动准备前期,策划者韩四一为了迎合大众女生们对心仪男声的喜爱,特意寻找符合标准的男生为女生读短诗,最终选出了9位男同学录制的音频,将其转化成了二维码印在活动宣传书签上。

在女生节前夕,活动负责人已将大部分书签发给了动物医学院各班的女生委员,女生节当天,再由女生委员分发给各班女生,收到书签的动物医学18级女生王倩打趣道“深情款款地念诗,真是难为小哥哥们了!我收到这样的礼物很欣喜。”“我第一次给女生读诗,多多少少有一些害羞,毕竟是代表男生们给女孩子送祝福。”参与录制音频的喻盛炜告诉记者,在录制过程中,一开始他们会忍不住笑场,但为了提高音频的质量,他们专注下来认真录制,期待听到音频的女生会有奇妙的感受,“希望女孩子们通过短诗,汲取精髓,都能正确看待和审视处于社会中的自己。”

图为活动宣传书签。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提供

经济学院17级女生张珉在路过设点时也收到了这份独特的 礼物,在她看来,该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而且能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地交流,同时还能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扫一扫,女孩的心愿都在二维码里

除去学院女生人手一份的书签礼物,面向全校女生的愿望征集也在火热进行中,二维码生成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大家在线上直接通过语音或文字向学生权益部投稿,通过软件转换为二维码并统一打印;线下利用现场工作人员的手机录入音频或文字直接转换成二维码,再利用一种便携式打印机现场打印出来。

活动现场,不乏有小夹子夹住挂在细绳上的二维码,走近看发现二维码背面还有一串数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二维码所属的女孩子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将征集到的心愿转化成二维码挂出来,由男生扫码并通过二维码背面的QQ号码联系女生帮助她实现心愿。”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共完成二维码制作116条,其中线上41条,线下75条。

图为男同学正在扫描二维码。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提供

女生们的心愿花样百出,有的女生想要一本书,有的女生想和男生一起备战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六级考试,还有的女生是想让男生献唱一首歌,也有的女生想要一杯温暖的奶茶。动物医学院大一男生黄林用手机随机扫码,扫到了一条邀约火锅的音频,“我原先以为对方是个川渝妹子,联系以后发现女孩是山东人。”黄林坦言,“这个活动很浪漫,生活有时候就需要这样的神秘与惊喜,我会尽力帮助女同学实现愿望的。”

小小二维码,真情传千里

除了录制心愿音频外,也有同学录制音频向另一半告白、为闺蜜送上祝福或是为偶像加油打气,而更有相当一部分女生选择了为父母录制音频表达爱意,据统计,在收集到的所有音频中,录给父母的占了三分之一。“上大学后和父母见面的次数变少了,能做的也就只有在言语上多多关心,今天我也来录一段给爸妈吧!”来自福建的吴晓告诉记者。

3月8日正值国际妇女节,有一位母亲周女士收到了女儿的专属二维码。周女士直言,一开始以为女儿又在耍花样要零花钱,但当她扫描二维码听到女儿给她的留言后,她觉得很感动,“我女儿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原来心里还是有我的嘛,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妇女节礼物!”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活动参与者制作二维码。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提供

现在的妈妈们曾经也都是少女,但是在她们那个时代,这样的女生节是不存在的。号召大家在女生节这天为母亲录制音频,是想让母亲们也能感受到在女生节被关爱的幸福,也提醒同学们在过女生节时能想起来第二天就是妇女节。”活动负责人秦洪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想在娱乐的同时也达到一个宣传教育的目的,希望大家始终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并勇敢表达出来。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王倩、张珉、黄林为化名)

新闻来源:http://edu.youth.cn/jyzx/xykx/201903/t20190310_11892127.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