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封面新闻)自贡荣县举行果蔬产业发展推介会 签约16个项目单项最高投资额达20亿元

2019-01-14 10:35:12作者:记者 邓丹 来源:华西封面新闻 点击数:

  

1月10日,四川·荣县乡村振兴果蔬产业发展推介会在荣县举行,成功签约荣县柑橘产业园示范园区等16个合作项目。其中,荣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20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在综合交通、现代农业、旅游康养等三方面开展合作。

荣县位于神秘的北纬30°线上,温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赐予荣州大地得天独厚的自然风物优势,在唐代已有柑橘种植的记载。全县现有优质水果22万亩、产量26万吨、年产值20亿元;优质蔬菜29万亩、产量64万吨、年产值40亿元。

据了解,未来五年,荣县将规划建设玉章故里蔬(果)产业环线、小井沟果(蔬)产业环线、石笋沟茶(油茶)产业环线,培育20个优质高效产业园区,着力建成80万亩优质粮油与100万亩果、蔬、茶、油茶特色产业。

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荣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井研县繁盛杂交柑橘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将投资5亿元打造荣县柑橘产业园示范园区;与新加坡新开集团达成合作,以技术支撑为载体,将在市场开拓、品牌营销、平台搭建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与四川鼎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综合交通、现代农业、旅游康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荣县果蔬产业发展,荣县果蔬协会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等实现战略合作,将在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着力,共同开展果(柑橘)蔬新品种培育、栽培管理技术开发、园区土壤修复改良技术、果(柑橘)蔬产业信息化和果(柑橘)蔬专用配肥技术等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

春见柑橘,被誉为"春来第一橘",当天,荣州首届春见柑橘评选大赛也火热举行,经过多位专家长达两个小时的品尝、品鉴,从120名农户里评选出了12户农户,荣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的1月10日,正是荣州春见“开采日”,正值留树保鲜的中熟椪柑集中上市期。荣州春见之后,荣州不知火、荣州血橙、荣州晚椪、荣州沃柑也将陆续呈献,带给游客难忘的田园荣州新春之旅。

新闻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2336495895940930&wfr=spider&for=pc&qq-pf-to=pcqq.c2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