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科创(中国大学生在线))发扬红色传统,追寻初心砥砺青春

2018-12-13 16:54:50作者:文馨雅 徐瑞阳 李佳凝 来源:中国网科创 点击数:

  

发扬红色传统,追寻初心砥砺青春

——四川农业大学开展第一届“红色12·9,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在“一二·九运动”的八十三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红色12·9,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使青年大学生重温入团初心,以全新视角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奋斗历程。

线上线下,重温入团初心

新媒体是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阵地,11月上旬,机电学院以学院官方微博与官方QQ为平台进行话题为“红色一二九,团员再教育”团内知识的推送,供全院共青团员重温学习。

11月15日,在机电学院官方微信中开启红色12·9团员再教育知识竞答,对全院共青团员提供团内知识学习成果的检测平台,并在其中选取优秀的同学参与下一阶段的活动。知识竞答中,题库题目范围涉及团的章程、团内基础知识、团的十八大重要理论,充分引领了全院共青团员重新对团内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紧跟时代步伐,对团内知识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

通过初试的同学在进行学校内进行复试考核 王朝潮摄

“我唱了这么多次团歌,今天我才注意到我们团歌的名字是《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而不是《五月的花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真的感觉好惭愧,以后一定加强自己对团内相关知识的学习。”一名刚重新学习完团章的同学感慨道。

主题演讲,奏响青春红色华章

12月9日,“红色12·9,团员再教育”活动决赛在十教小礼堂举行。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九名选手来到了决赛的舞台,他们将进行以团十八大、学习团章心得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全场起立重温入团誓词 叶进文摄

演讲活动在新团员的入团宣誓中拉开帷幕,在场所有团员也全体起立,与新加入的团员一起重温入团初心。《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党给予了团员们前行的力量,大学生共青团员要坚持秉承“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决心;团十八大是党召开的一场富有活力、激情青春盛会,高扬社会主义旗帜,树立科学精神,千言万语的汇聚只因《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大学生共青团员是党的后备军,青年团员不仅要有对团党有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更要《学习团党精神,践行团党使命》,增强社会荣辱观,在学习劳动各方面做出表率,感悟人生,激发斗志。在这样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讲中,让所有的共青团员感受到历史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宣扬团党精神,重温入团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想。最后与会团员在视频中一同见证青年团近几年的变化及改革的成果。最终,电气201702班的舒英同学夺得本次演讲比赛桂冠。

参赛人员在十教二楼礼堂演讲 叶进文摄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学习了共青团的章程,我同时在上党校,对团和党的联系与共通性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的演讲比赛决赛,更是给了我一个深刻检讨与反思自己身为团员的责任与担当的机会。”舒英同学在赛后说道。

据悉,此次团员再教育活动在机电学院内反响强烈,线上竞答完成人次达近千人,知识点传播数(参与者答对的题目总数)达19180道。11月27日,通过初试选拔,50位优秀的共青团员进入线下复试,增强参赛者对党团意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觉悟。

新闻来源:http://kc.china.com.cn/2018-12/13/content_40612248.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