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高校“交换空间” 男女寝互换装饰玩出新花样

2018-12-13 16:31:43作者:张珑潆 朱恒璟 杨雯晶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11日电(通讯员 张珑潆 朱恒璟 杨雯晶)“什么?女生给我们装饰寝室?还不用自己掏钱!”“男女寝室交换装饰?不太可能吧!”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寝室文化艺术节“交换空间”活动引发热议。

据悉,这是川农大动物医学院第一次开展“交换空间”活动,报名人数达108人,最终有6间寝室进入决赛进行两两交换装修,其中有两组是男女互换。主办方在赛前承诺,凡进入决赛的寝室,装修费用全免。

交换女生:男寝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大概就是垃圾一堆堆,袜子到处飞吧。”提起男生宿舍,大二学生陈颖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但在“交换空间”赛后,不少参赛女生都表示男寝与自己之前的设想不同。“除了人人桌上必备的电脑和机械键盘,男寝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初入男寝的陈夏琳笑称,看到男寝里的吉他和各类运动器材时,感觉男生的课余生活比自己的还要丰富,原来男生的世界里也不止眼前的游戏,还有“诗与远方”。

而另一间男寝则在装饰他们寝室的女生面前狠狠地“秀”了一把。一位男同学在蚊帐一角坏了以后,用衣架绑住蚊帐挂在上铺的杆上,利用现有资源完美解决问题,让女生们直言“神操作,学到了”。

异性交换装修 “直男”纷纷变“暖男”

“男生装修寝室,要么黑白灰要么谜之配色,直男审美,不敢尝试。”受访者刘晶晶向记者吐槽到。然而在此次“交换空间”活动中,两间男寝的表现可圈可点,“获赞”不少。

寝室正式装修前,男生女生们纷纷先对自己的寝室进行了大扫除,女生还提前为男生们准备了装修过程中可能用到的胶带直尺等物品。

在接受采访的女生看来,平常感觉不修边幅的男生们在为异性装饰寝室时都格外的谨慎细致。为了不让女生们失望,活动参与者张音龙和他的室友们就寝室装饰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与女生们进行了商讨,双方达成统一后才开始施工。考虑到女生身高不够,他们还特意留下了一位男同学帮助女生贴墙纸,这样暖心的举动得到了与其交换装修的女孩子们的一片赞扬。

大二学生陈奥和他的室友们了解到对方寝室女生喜欢小植物小动物后,为女孩们设计了森系的装饰主题,还特意采用了PVC材质的环保贴纸作为地纸。“PVC材质无毒无味、能有效隔离细菌繁殖,而且比较容易清扫,比起地砖更利于女孩子的健康。”陈奥解释道。此外,考虑到女孩子杂物多的问题,他们更是利用废弃的硬纸壳和精美的包装纸为女生们制作了不少收纳盒。

图为男生装饰的女生宿舍一角。 四川农业大学6公寓1单元305寝室 提供

寝室装修困难多 室友距离在合作中拉近

大多数活动参与者表示,寝室装扮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装饰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记者了解到,每个参赛寝室在装修上平均花费了约10个小时,其中贴墙纸和剪裁地纸就占用大半时间。在粘贴墙纸时,不断出现的气泡让粘贴墙纸的同学只能一次次地返工。而由于寝家具的摆放,进行地纸粘贴的同学更要先进行精准测量然后用铅笔勾出边框最后再进行裁剪粘贴。活动策划者之一黄秉洲谈到,装饰寝室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过程,动医院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之一也是为了增强寝室的凝聚力,促使同学们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刚上大一,我们寝室还没有齐心协力干过一件什么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完成一个活动,我们觉得很光荣很自豪。”张音龙感慨道,参加完活动以后,寝室变得漂亮了,大家心情都跟着舒畅许多,彼此间的相处也更加轻松和谐。

走进装修后的男寝,叠放整齐的滑板、放置有序的书柜、干净整洁的地板,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曾经打扫卫生连清扫工具都没有的宿舍。张音龙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寝室成员各自清洁分工明确,会定期举行大扫除,脏乱的地方也会有人主动去清理,就连物品摆放都讲究起来。

被问及对于活动的期望,负责人之一郑皓楠表示,先进的寝室文化建设氛围能够形成榜样力量,“交换空间”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也希望它能真正地走到同学中,让寝室成为同学们交流的“精神文明窗口”,为他人带去惊喜和感动。

图为装饰后“内有猛虎”动物主题的寝室。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自律部 提供

应受访者要求陈颖、刘晶晶均为化名。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自律部 提供

新闻来源: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812/t20181211_11811194.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