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四川农大研支团参与和田三小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8-11-27 09:27:45作者: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罗磊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罗磊)11月12日起,和田地区开始大面积降雪。11月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三小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大雪中结束了一周来的学校护学岗、值周岗工作,受到全校师生、警务人员一致好评。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田县三小与警务人员一起护学站岗。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服务地学校在和田公安部门的统一安排下设立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前半小时,研支团成员罗磊、尹业兴在校门外与警务人员一起护学站岗,负责拦阻占道行人,盘查可疑人员,引导学生放学秩序;研支团成员李洪在校内负责值周工作,检查校园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

研支团成员还协助学校教师进行值班护校,帮助学生们扫地除雪,有效保障了师生上下学人身安全,为学校内外井然有序的良好环境做出贡献。

四川农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清洁校园。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三名研支团成员还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成为校园综治及安全保卫工作小组成员,负责制定应急预案、举行各类消防安全演习、参与组织对抗等学校各项安全维稳工作。

“在四川土生土长的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虽然站岗时寒冷刺骨,但学生们的笑脸让我们瞬间温暖如春,一切都是值得的。”研支团成员如是说。

新闻来源: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gzdt/gddt/201811/t20181121_1179217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