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客户端)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川农大热心职工及时将国家三级保护动物移交当地林业局

2018-11-21 15:16:32作者: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衷心感谢你们的善举,让这只黄麂得以捡回一条性命。”记者11月20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都江堰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将裱有“育才之地 动物之友”的锦旗赠送给了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并对该校职工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行为给予了表扬。

“10月26日,我校都江堰校区保安在柳苑餐厅前的杨柳河中发现一只被困的动物后,立即电话告知学校。”据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都江堰校区校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粟凯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带领该校绿化组工作人员何明全等人前去救助。“经现场勘查,杨柳河水位虽浅,但淤泥较深,为了能够成功解救该动物,何明全等人身穿水裤,分别从被困动物的前后慢慢向其靠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该动物解救上岸,并运送到值班室。”

“经校园管理中心员工初步辨认,该动物极大可能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黄麂。”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动物野性较强,该中心员工用布袋将其头部、腿部绑住,防止其受伤;与此同时,电话联系森林保护站、森林公安。一个半小时后,都江堰市林业局下属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确认该动物是国家三级保护动物黄麂。随后,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校园管理中心将黄麂正式移交都江堰市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目前,这只被该校职工救助的黄麂已被我中心收容,在此送上锦旗以表对该校职工及时救护野生保护动物之举表示感谢与敬佩。”都江堰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来源: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119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