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建网)四川农业大学深入布拖县开展扶贫工作

2018-11-09 14:29:16作者: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四川党建网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对布拖县伟子坡村的帮扶工作,11月1日至3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等一行6人深入布拖县开展扶贫工作。布拖县委常委比曲吾色、布拖县扶贫移民局局长沈金文陪同参加。

11月2日上午,杨锦秀一行深入平均海拔2750米的布拖县伟子坡村看望了学校在该村挂职的综合帮扶队员饶远林。并与沈金文及伟子坡村的综合帮扶队员、村三职干部、村民代表等举行了座谈会,推进该村的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饶远林首先代表伟子坡村汇报了全村的地理位置、人口、气候、自然资源等基本情况,近年通过脱贫攻坚在改善基础设施、住房条件,发展经济中取得的成效,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杨锦秀对伟子坡村扶贫工作给与肯定,并结合第三方评估要求,建议进一步提高对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视,对标评估要求,做好规划和日程安排。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之盛根据汇报情况,指出了目前该村养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全村通过改进技术,提高饲料种植和青贮能力,解决牛的饲草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做好产业规划,并向沈金文、伟子坡村村长黑日如黑赠送了4本《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省委统战部“同心·专家服务团”专家、四川薯类创新团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郑顺林,根据汇报情况指出该村目前在土豆种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最后,郭东力发言,他表示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高度重视布拖县伟子坡村的帮扶工作,已有多名专家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帮扶工作中,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做好伟子坡村的帮扶工作。杨锦秀、郭东力分别向伟子坡村4位驻村综合帮扶队员赠送了高压锅和御寒衣物。

座谈会后,一行人在伟子坡村第一书记阿力牛子的带领下走访了几户贫困户,并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现状,了解贫困户项目帮扶成效,了解贫困户存在的主要困难。大家看到贫困户已完成危房改造、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和生活水平得到逐步提高感到十分欣慰,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还深入调研了伟子坡村养牛场建设情况。饶远林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村养牛场建设的情况,目前的养殖规模以及遇到的困难。王之盛现场指出了养牛场在规划设计、饲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王之盛、郑顺林分别在养牛场面向百余名村民先后做了牛养殖技术、土豆种植技术的讲座,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http://www.scdjw.com.cn/portal.php?mod=view&aid=5973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