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卫视)解决大豆短缺 专家看好四川这项技术

2018-10-19 09:20:42作者:四川新闻 来源:四川卫视 点击数:

  

今天,来自全国的农业专家在眉山现场观摩考察了由四川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新技术。专家表示,这项技术的推广运用,将有助于解决我国大豆短缺问题。那么,一起看看这项技术的奥妙吧。

在仁寿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园,刚刚收割完成的玉米田中,一串串套种的大豆,豆荚饱满,丰收在望。

双获丰收,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农技专家介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新技术首先在种植上采取了扩间距、缩株距的科学规划,让高度较高的玉米和高度较矮的大豆,都能得到充足的光照,这样一来节约了土地。此外,大豆和玉米在一起套种,还能起到更好的“化学反应”。

这一突破性的新技术,也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农业专家的认可。

据专家介绍,当前,我国大豆供需矛盾突出,80%以上要靠从国外进口,这一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将大大改变我国现有的大豆产业格局。

新闻来源:http://kscgc.sctv.com/sctv/redian/2018/10/18/594519_shared.html?from=single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