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日报)高台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获丰收

2018-10-15 14:39:14作者:金福 贾改秀 来源:张掖日报 点击数:

  

近日,在高台县南华镇举行的玉米-大豆带状间作观摩会上,农技专家和农民朋友们互相交流获得种植经验带来的丰产效果,亩产能多收近100公斤大豆,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在高台县南华镇礼号村种植基地组织实施的农业推广项目。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是农业部重点推广的一项栽培技术,该技术从播种到收获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同时,该种植模式能够解决农作物在年际间的轮作倒茬问题、改善土壤、降低病虫害发生,增加系统产量,在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前景广阔。玉米-大豆带状间(套)作种植技术保持同净作玉米产量相当的条件下,在玉米行间种植3行大豆,既玉米大豆行比为2:4,玉米宽行1.8m,玉米窄行0.4米,玉米密度为5000株/亩,大豆密度为10000株/亩,在保障玉米稳产或增产的情况下,还能多收大豆100-120公斤/亩。生产中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可通过做好品种搭配、合理的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达到高产,提高农民收入。

新闻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612408529741414920/?from=single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