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聚焦“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扣好第一颗扣子

2018-09-29 14:59:41作者: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点击数:

  

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四川农业大学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将落实会议精神与新生党性启蒙教育相结合,引导新生扣好第一颗扣子。

创新方式载体,突出铸魂系扣

牢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党性教育形式、丰富党性教育内容。以学习传承“川农大精神”为抓手,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从进校起就要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通过观看《青,听习大大对你说》《团团说“一干多支”》等四川共青团原创新媒体文化产品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端正党性认知。

抓好头雁先锋,高扬党员示范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头雁工程,形成了头雁效应。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分别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鼓励学生党员时时刻刻亮身份、做表率。农学院把迎新工作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动物医学院学生党员组成“动医党员导生团”,用“一对一”的服务,让新生对大学有更加具象的认识,激发新生德才兼修的兴趣和热情。

强化政治引领,重视基层建设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通过规范支部设置、选优培强支部书记、严格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法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每年选派党性强的高年级学生担任新生班级驻班党员,引导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水利水电学院和人文学院重视发挥学生党支部实践中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感染力,组成“党支部服务队”,在学生志愿活动中始终吃苦在前,带头在前。

新闻来源: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73663962507073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