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视窗)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军训送西瓜,开启新生的川农故事

2018-09-19 08:52:05作者:席军辉 林志成 李佳根 来源:中国网视窗 点击数:

  

“我在满桂香的川农等着你,你在青春的旅途风尘十里……”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迎来了2018级的四千余名新生并开启了新生军训之旅。各个学院也开始全方位的为新生军训服务,不同于往常,川农机电学院在军训期间承办了“学生派行校园”活动,倾力为新生送去清凉的西瓜,暖心的奶茶与贴心的红糖姜茶。

一波三折,送出最合适的“西瓜”

暑假期间,机电学院新媒体中心便精心策划要为新生送去不一样的开学第一面——大学初印象。基于新生军训的时间仍处于夏季的实际情况,新媒体中心

计划以1500斤西瓜的超大容量为新生带去夏日清凉。与此同时,在中心成员的努力下,争取到了学生派软件的大力赞助支持,在服务点成功创办学生派补给站。

学生派补给站林志成摄

“我们是从老生们要在军训场吃西瓜看新生军训的调侃中萌发送西瓜为新生打开大学生活的想法的。但是,临近军训,雨城区的天气依然是阴雨连绵的状态,我们随即就对方案做出了修改。我们保留送西瓜的形式,增加了热奶茶与红糖姜茶两个形式。这就是想让新同学们在川农能感受到学校给他们的第一份温暖。”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李佳根说道。

此外,在军训工作开始前一天,学生派还派遣专员到达机电学院服务点考察,以衡量是否值得提供赞助。

有“偿”发放,助力新生军训工作开展

“同学,这儿可以领取热饮或者是西瓜,来尝一下吧!”不少新生都被这样的声音与服务点前“送西瓜”的海报吸引前来。一时间,服务点前挤满了新生,本以为雨天无人问津的西瓜也深受新生喜爱。

同学们正在补给站前领取西瓜和饮品叶进文摄

在服务点的另一边还摆放着更多的西瓜和饮品,但并不在休息时间提供给新生。学生派补给站负责人介绍道,学生派补给站每次休息时间提供的东西数量有限,先到的新生先得,这样做从一个方面为新生们休息时间提供了短暂补给。另外,活动还有另外一个形式,每一天凡是在营内训练优异的连队,补给站将会提供丰厚的奖品奖励他们。

补给站负责人正在同学们分发饮品郭金岳摄

在军训期间,尽管这只是机电学院的服务点,但还是为各个学院的新生也提供西瓜与饮品,并同时鼓励各位新同学坚持训练。风里雨里,军训场等你。

据悉,军训期间机电三营所有连队均受到过补给站的奖励。并且,在9月14日的服务中,由于训练时间安排的原因,补给站未能为受奖连队在训练场提供奖品。补给站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为了兑现承诺,在夜晚冒着雨将奖品运送到了训练优异连队的宿舍楼下,并委托相关连队成员发放到连队中。

多方肯定,继续书写川农故事

本次活动中,受益最大的莫过于机电学院的新生。在他们的内心中,感受到的是学院对他们的莫大关怀,是川农对他们释放出的莫大善意。有新生在和工作人员聊天时谈到,在大学感到一切都很陌生,内心很害怕,但是在补给站的工作下,她觉得在这所大学没错。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在视察服务点时了解到,所有赞助以及所有军训服务工作均由学生干部自行完成。他高兴地说道:“我们就是要培养这样多方面发展的学生,不仅学书本知识,多方面发展才能培养出适合社会需要的人才。”此外,他还询问了在服务点因病学习学生手册的新生,并鼓励他们不能训练也一定要到军训场感受军训的气息,没有军训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http://zgsc.china.com.cn/2018-09/17/content_40506983.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