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四川农业大学首届“君子安雅杯”完美落幕

2018-09-18 09:26:02作者: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俊儒 马骢毓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俊儒 马骢毓)截止9月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辩论队承办、学生捭阖思辩社协办的第一届“君子安雅杯”全国网络辩论赛已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是四川农业大学首次自发开展的面向全国的网络辩论赛,为期一个月,吸引了如中国台湾中山大学辩论队、南开大学辩论队、清华大学与中国香港大学自由组队辩论队等全国72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君子安雅杯”从发布报名公告起,就在全国辩论圈引起了高度关注。比赛采用传统辩论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31场对决。从“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远”到“社会舆论对司法公正的利弊”的探讨,从“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悲”到“迟到的正义是否是正义”的争论,各支参赛队伍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南京大学辩论队提出“年轻人只有聚焦才能有所成就”,新南威尔士大学认为“法律是社会运转的基础保障,民意不能逾越法律之上。”引发了一波波的讨论热潮。

决赛辩题为“佛教应不应该排斥商业化”,特别邀请“2015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天津大学辩论队教练谢宇、“中华辩论联赛冠军”大连理工大学辩论队教练邹文启和“2015 China Open中文组冠军”四川师范大学辩论队教练李晨然担任评委。最终,来山西的自由组队辩论队“独角兽联萌”以独特的分析角度和高超的辩论水平获得冠军。比赛全程吸引了众多辩论界大咖的观战,如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发起人、南京审计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夏惟桐,世锦赛冠军、南京大学教练孙维泽,知名战队路上星辰教练章振飞,以及China Open负责人林雅丽等。

此次“君子安雅杯”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辩论队与全国辩论队的交流,更为学校辩论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此次比赛被辩论界知名公众号“喜雪轩文字坊”收录为2018年暑假最值得参加的华语网辩之一。

新闻来源: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9/t20180908_11721701.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