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客户端)开学季校长金句连连 “开学第一课”开启“00后”象牙塔之旅

2018-09-16 22:08:14作者:记者 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

发言主题:

“成为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力度的人”

发言精选:

同学们,你们是新一代川农人,你们的故事将增加学校的厚度,你们的才华将提升学校的高度,你们的步伐将拓展学校的广度,你们的品质将增添学校的温度。我相信,川农大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厚重、更加高端、更加广阔、更加温暖!从今天起,你们将在有厚度、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四度”川农大开启新的生活,希望你们未来四年也能成长为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四度”川农人。

第一,眼光要有高度,具备国际视野。一个人能够达到的高度,与眼光眼界、视野视角有很大关系,当你见识了高山和大海,就不会局限于山丘和河流,就能够把目标定得高一些、把眼光放得远一些。

第二,学习要有宽度,具备综合素养。大学生第一要务当然就是学习,但是大学阶段的学习有着极大的不同。大学是以人的完善为终极目标。

第三,思考要有深度,具备独特见解。你们会渐渐发现,很多问题将不再是唯一的、确定的,而是充满多样性、不确定性。优秀的大学生,实际上就是敢于发现问题、长于分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学生,就是能够独立思考、具备思辨能力、具有独特见解的学生。

第四,做事要有力度,具备实干精神。空谈误事、空想误人、空等误时,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才是唯一可行之路。你们大学期间学到的东西,既不是为了应付考试,也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更不应只装在脑袋里,而是应该落到有力的行动中。

新闻来源: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2/20738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