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脑瘫男孩到川农报到 学校为其母提供工作

2018-09-07 09:32:17作者:李劲雨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数:

  


马洪阳到四川农业大学报到

“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希望你变得更加勇敢、坚强、快乐!”5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泸州脑瘫“轮椅考生”马洪阳到四川农业大学报到。因其患有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学校为其安排专用寝室和设施设备,还为其母亲提供了工作岗位,以便陪读。

泸州江阳区泰安镇的考生马洪阳,8岁时被泸州医学院确诊为脑瘫,全身三分之一的运动神经受损。虽然无法正常生活,但他的成绩却很优异。今年以619分的成绩被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录取。

据介绍,高中时,马洪洋的母亲张琴辞去工作,陪读了三年。每天上课期间,母亲将其从宿舍推到教室楼下,再背上教室,三年如一日。而其父亲,因各种原因最终选择放弃家庭。这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但张琴说:“一直靠社会救助、好心人帮助,我们才有幸生活下来。我自始至终,都才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治疗。”

在新生报到后,川农学长们一路引导母子去注册、体检、领取物资,还带着他们参观校展览馆。马洪阳有些腼腆地说:“对大学的第一印象,很新鲜。校园比初中、高中都要大,在来之前我在网上看了很多资料,川农跟我想象中的一样漂亮。这里有很多人,很多朋友,感觉都挺好的。”

“洪阳同学行动不便,情况特殊,需要家人精心照顾。”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马洪阳入学前,学校各部门就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做足了准备。学校后勤管理处为他们母子提供一间专用寝室,换上一张适合洪阳起居和锻炼的公寓床,安装了便捷式马桶和热水器。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食堂都铺设了无障碍通道,方便洪阳的自动轮椅顺利通行。

而在国家奖助学金申请方面,川农学生处拟从国家助学金上重点保障和倾斜,且单独给指标,不占用班级名额;拟从社会捐资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爱心资助、特殊资助等多个项目上给予倾斜;计划将该生纳入特殊求助对象,若康复需要特殊投入,将根据医生要求,在康复理疗设备上给予相应保障。同时,学生处还与体育学院进行对接,希望借助体育学院的专家、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为洪阳同学提供康复技术与场所等服务。

对川农给予的帮助和关爱。马洪阳表示,未来四年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母亲、学校、社会对自己的期待。“不感慨命运不公,相信只要努力,未来一定会更好。谢谢一直关注、帮助我的所有人。我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李劲雨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图片由校方提供

新闻来源:http://e.chengdu.cn/html/2018-09/07/content_633137.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