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四川农业大学实践团赴龙苍沟镇调研乡村信息化

2018-08-01 17:15:21作者:赖正林 汪诗雨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点击数: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积极号召,弘扬时代精神,为了深入了解乡村信息化建设进程,助力乡村振兴,7月25日早上九点,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智慧乡村,信息同行”团队成员来到龙苍沟镇集市对部分乡民进行采访调研,收到村民有效反馈60余份。

图为团队成员向村民提问

炎炎夏日,却依旧挡不住乡民们的热情似火。此次调研活动中,团队成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乡民准备了不同的问题,关于“乡村信息化建设”,分为了四个大的板块:农业生产,电子商务平台,电子政务平台和教育设施配备。成员们的耐心询问,也让在忙碌中的乡民抽出一点时间来回答。从乡民激动的语调和对政府的赞美之词中可以听出,政府的政策是确实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的。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政府较多的惠民政策也使得村民不得不多次来到政府盖章办事,费时费力,因此,乡民们也意愿能够建立一个电子政务平台,使得自己能更便利地享受政府的政策。除此之外,团队成员们也了解到龙苍沟小学信息化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学生们可以通过学习网络知识来了解到这个广袤的世界。农民们也能利用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使自己的农业生产更为便捷和高效,商户们也可以通过本地构建的电子商务平台来获取更高的利润。

图为团队成员询问信息化建设程度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时代,信息是最不可多得的财宝。此次所展开的调研活动,让团队成员深刻了解到党和国家政府对贫困山村的照顾和乡村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团队成员做出了极大地努力,为的就是能够减小贫富差距,使得中国所有公民能生活地更加幸福安康,但要想完全实现这一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闻来源:http://campus.univs.cn/sj/201807271181404.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