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保)“摸清家底,才能精准治污”!成都高新区这堂培训课不容错过

2018-07-30 16:58:44作者:四川环保 来源:四川环保 点击数:

  

为推动高新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基层环保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高新区第二次全国环境污染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全面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高新区污普办组织开展环境污染普查专题知识培训。

2018年7月25日

高新区环境污染普查专题知识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正式开班,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主持,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教授、高新区环城局环监大队副大队长王静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会上,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教授首先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和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进行开班致辞。

邓教授提出

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只有“摸清家底,才能精准治污”;同时也是配合完成环保督查工作,只有“找到漏洞,才能因由而治”,这样才能维护好我们自己的“金山银山”。

随后,王静副大队长通报了目前质量组对此次清查的核查情况,并对此次培训和高新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污染源普查与基层环保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推进。在完成省、市污普办下达的任务外,要将大中型餐饮、4s店以及研发类企业等纳入普查,切实摸清高新区污染源底数,为高新区打好“三大战役”,完成“八大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要落实整改,各街道、乡镇要对照国家对清查质量要求中“优”的标准进行自查,在清查定库之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与高新区污普办技术组共同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工作。

▶三是要严格保密,参与此次污染源普查的工作人员,依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端正思想,积极完成普查工作,在保证数据准确性的同时切实履行保密原则,不得泄露普查对象所涉及的技术和商业机密。

▶四是要加强学习,此次培训有强大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培训条件,希望学员一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此次环境污染普查专题知识培训基于环保督查、污染源普查和环保网格员环保知识提升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在三天培训期内(7月25日-27日),有针对性地从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新政策、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危机管理等7个专题课程进行集中专题培训,授课专家包含四川省学术及技术带头人2人,突出贡献专家1人,学术及技术带头人后备人员2人。高新区7个街道12个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QyNzk0Ng==&mid=2650398521&idx=4&sn=924182c01f9000712438e15650a0f991&chksm=beb8c33c89cf4a2a2c0805705e5513c34131727030afa4bbd78416fb03752c742f949542db66&mpshare=1&scene=23&srcid=0728WmBZL5OJxUkDUU93BhCS#r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