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怀赤子之心,溯信仰之源

2018-07-27 14:42:13作者:王振宇 来源:新浪新闻 点击数:

  

—四川农业大学“红途队”瞻访遵义会议

携川农精神,赴遵义遗址

2018年7月21日,四川农业大学“红途队”前往贵州遵义,瞻仰革命圣地,体悟遵义精神。

    在中国近代史跌宕起伏的历史画卷中,遵义会议是铭刻着红色信仰的革命根据地,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遵义会议,挽救了党和红军、革命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而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

    春梅时节,清晨的气息和阴晴不定的天气,为这次遵义之行平添了一份历史和追思。黎晨6点,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青年先锋队队员陆续前往校门口集合,武装齐全并充满好奇的走向遵义,追寻遵义精神,当天晚上,青年先锋队成功到达遵义,并在酒店安排入住,尽管道路中带来的种种不适,确远远不及到达遵义后所带来的喜悦,夜静人深,青先学子在梦中回味种种乐趣。

    怀赤子之心,溯信仰之源

    次日,红途队如约而至的来到遵义会议遗址,眼前的遵义纪念馆,却令队员们震惊,使其感动,遵义会议不仅仅是一次会议,更是革命先辈的精神。进入大厅,穹顶的镰刀铁锤党徽发散着火热的光芒,显得格外醒目:一排铿锵有力的队伍与周围的浮雕交相呼应,记录着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展厅以“遵义会议大转折”为标语,时刻提醒遵义会议的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

跟随专业讲解员,“红途队”的队员浏览了侯场会议、二渡赤水、遵义大捷、五次反围剿、红一、二、四军的事件……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其中记载着中国人民为了实现独立自主进行的各种改革尝试和流血牺牲。大家频频驻足,共同见证建党以后,中国共产党人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史,也见证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奋斗史。在观看纪念馆内红军视频时,大家深受触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此次遵义之行,红途队队员来到工作人员办公处,经过协商后,决定做纪念馆内的志愿者,随后,志愿者穿戴好遵义会议遗址的遵义义工服,为游客指点迷津。炎热的天气,终抵不过来看遵义会议的游客,由于游客多而杂,志愿者一番探讨下决定分工安排,负责出入口,上下2层的志愿者已经准备充分,并安排队员拍照,以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为基础。来宣传红色精神,让遵义精神永存。

遵义会议纪念馆闭馆后,我们走到纪念馆后的遵义精神墙前。面对庄严的几排大字,队员们心中沉默了许久,之后“红途队”的队员们在此合影留念,心中牢记遵义精神并与实践相结合,运用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一代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入党初心,紧盯前方的目标,着力于大学党建工作,结合实时热点、利用新媒体平台来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有追忆,能坚守。坚信星火可以燎原,复兴大梦舍我其谁!

新闻来源:http://roll.news-sina.cn/news/shxw/shwx/2018/0722/1765.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