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川农学子独立创作迎新MV《我在满桂香的川农等着你》

2018-07-24 16:24:03作者:席军辉 李佳根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点击数:

  

“我在满桂香的川农等着你,你在青春的旅途风尘十里,今天的风吹落了满地花雨,我说所有的景都不如你……”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青年信息中心为迎新改编歌曲《春风十里》,并通过为歌曲独立制作剧本、空中拍摄等形式打造剧情式迎新MV——《我在满桂香的川农等着你》。

从6月16日开始,实践团队队长陈鑫就开始带领团队成员着手对选定的《春风十里》歌词进行改编。改编之前,团队成员经过四次会议商议确定了几个改编原则,其中最重要的是歌词必须契合校园实际并考虑到歌词的拍摄可行性。其中对于歌词中“莫名的情愫啊,九月,谁来为你倾诉呢,只好将故事化成歌,留在川农”的拍摄可能性,团队成员之间存在着巨大争议。最后,团队在人文学院2015级徐曾平的建议下,整个视频以一个大三学生回忆的视角来展示大一新生即将经历的大一生活。向新生还原一个真实的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做好未来的规划。

“这个建议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样,我们之前争论的好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真是每个学院都有每个学院自己的思维模式,有些在我们看来挺难解决的问题,在其他学院就轻松解决,沟通确实能够起不错的作用。”实践团队成员齐然说道。

队员们在梧桐大道拍摄场景时中场笑场 席军辉 摄

“走,今天这个天气不错,适合拍场景二。”这样类似的话常常会出现在团队实践的QQ群里。队长陈鑫做事是一个特别认真也特别“苛刻”的人。MV里需要各种不同的场景,特别是天气,有需要晴朗的天气,他就拉着航模协会的同学顶着烈日去拿上航拍飞行器,去拍摄视频开头关于“四川农业大学”石刻的校名;需要下雨的天气,一到下雨他就叫上队员,冒着雨拍完了相应场景。在取一个女同学连续打羽毛球的情景时,由于女同学不会打羽毛球,常常不能连续接球,作为“导演”的陈鑫都急了,声音叫的比较大声。女同学明显感觉受到了委屈,但是红着眼也坚持着把这个场景拍完了。

航拍四川农业大学石刻校名 叶进文 摄

团队的实践不仅是队员们的在努力,学院老师也倾力相助。在需要取关于学院实验室的场景时,联系了实验室管理老师温洪。温洪得知孩子们的想法后,当即表示支持。并建议团队不仅仅在机电楼的实验室拍摄,而去更远的四川农业大学科研园区内的实训中心拍摄,那里有更加先进的设备,更能帮助新生了解机电学院。同时温洪还联系助管马上载着队员们前往实训中心,并嘱咐助管做团队的“导游”介绍各种设备。实验室内“THWYD-3 维新电工实训考核平台”等新设备也让正在拍摄的这帮“老生”们眼前一亮。

“关于《桂香十里》这首歌的录制,我们选择了学校里的梧桐大道,老板山天台,第五办公楼外墙,机电楼等极具代表性的建筑场景来录制。力求新生在欣赏MV时,就能饱览学校各大‘景点’。”队长陈鑫介绍道。

队长陈鑫与队员胡妍录制歌曲《桂香十里》 骆泓禧 摄

据了解,这部迎新MV《我在满桂香的川农 等着你》将预计在八月中旬制作全面完成以后上传到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大型平台以及官方微信,微博,QQ供新生们了解川农。

“我在梧桐的浓荫下,为你唱花香自来,在这里相遇欢喜和期待,飞机飞过车水马龙的城市,千里迢迢聚于此,把所有的故事都揉进了一个青春,把所有停不下的梦想,变成昼夜难关的灯……”

新闻来源:http://campus.univs.cn/sj/201807201180859.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