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播电视台)以色列农业技术助力四川: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咯

2018-07-24 15:46:08作者:唐甜 来源:四川之声 点击数:

  

今天(23)日上午,第一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人员、以色列农业专家及来自全省涉农科研院校的四十多位教师及业务骨干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项目是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外专局以及以色列驻成都领事馆共同筹划的一个项目。以色列是建设在沙漠上的农业大国,其农业技术、水质处理技术闻名于世。

本次课程培训的内容将开展水资源的重要性与分布、作物的需水规律、农业可持续发展、设施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等内容。

以色列农业技术助力四川: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咯

以色列马沙夫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先生将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通过课程讲解、田间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学员介绍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的理论与经验,以及如何将以色列先进农业科技与四川农业现状相结合。其中,滴水灌溉农业技术将作为重点宣讲技术。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以色列农业的强项是在滴水灌溉农业上,结合四川的实际,我们在四川的人寿、彭州山区属于季节性干旱的地方作为试点,希望把他们滴水灌溉的先进技术带过来,因为我们四川盆地周边很多地方会出现季节性干旱,就会影响农作物的栽培、产量以及农产品品质的控制,事实上彭州山区是我们四川主要深度贫困县的主要分布地,甘孜、凉山、阿坝这三个州也是农业缺水的地区。】

据了解,这个合作项目是将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理念和经验通过专家培训,带到四川和中国西部地区,从而在农业领域极大的提升当地人才能力建设,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我们希望把一些先进的技术带来四川,第二是通过类似于这样的培训,来参加培训的人员大部分是教授老师,他们会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主要目标是培养现代农业方面的人才。】

以色列农业技术助力四川: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咯

据悉,启动本次培训活动,是我省本着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原则,以推进我省农业学科“双一流”建设为引领,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农业教育科技资源搭建平台,切实提升我省不同层次学校涉农学科专业师资、技术人才队伍国际化水平。本次培训项目活动也是四川省教育厅积极探索推进“省域内'一流'学科国际化引领集成项目工程”的初次尝试。”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我们每年开设两期,两期是不同的农业方面的主题,对我们中国农业技术人员的理念和开导就不一样,希望他们能够掌握到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理念,能够迅速把以色列的技术拿到中国来复制、扩大化、这是一个最主要的目标。】

新闻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581341879965581837/?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pbid=65771707274671570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