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首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2018-07-24 15:38:29作者:刘春华 来源:川报观察 点击数:

  

川报观察记者 刘春华

7月23日上午,第一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四川省涉农科研院校的四十多位教师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蓝天铭介绍,开办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将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理念和经验通过专家培训,带到四川和中国西部地区,从而在农业领域极大的提升当地人才能力建设,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标志着以色列外交部马沙夫、四川省教育厅、省外专局和四川农大四方长期合作的开端。

以色列马沙夫农业专家Gad-Moshe MOSES先生将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通过课程讲解、田间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学员介绍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的理论与经验,以及如何将以色列先进农业科技与四川农业现状相结合。

“马沙夫”,是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中心的希伯来语简称,作为以色列外交部的一个部门于1957年建立,目标是同其他中国家分享以色列快速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知识和技术。

截至目前,“马沙夫”已培训来自140个国家的学员超过30万人次。

此前,马沙夫和四川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曾多次派专家来蓉,开展水资源、农业、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培训。

今年3月,以色列外交部马沙夫副总司长Yuval Fuchs先生访问成都,与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外专局以及四川农业大学深入探讨未来川以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四方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建立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培训示范中心,通过组织专家来川培训,长期开展农业领域培训项目。

新闻来源:https://cbgc.scol.com.cn/news/8717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