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网)绿色离校:师弟师妹 请替我照顾好川农

2018-07-19 17:06:54作者: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有一群川农学子要毕业了。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加入到了各青协联合承办的“绿色离校”活动中,为毕业生提供帮助。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由2016北京榜样、"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在2012年离校时发起。项目自启动以来,呼吁了近百万学子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累计回收书籍76万余册、衣物51万余件、塑料瓶39万余个、学习电子及其他产品7万余件等。这些物品有的通过爱心店铺低价出售给在校师生,有的寄往偏远山区,受益人数近百万。

传递爱心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回报师兄师姐的关心与指导,资源学院青工部的志愿者们深入探访七公寓,面向七公寓所有的毕业生展开本次活动。

“师姐打扰了,请问有没有不想带走的物品,可以交给我们,我们将物品义卖,得到的资金将会用来做公益事业,回收的衣服和书籍将捐赠给灾区的孩子。”志愿者罗祎微笑着问道。

听闻可以给贫困山区带去爱心,毕业生很热心地配合着活动的开展。活动陆续收集到了衣服、棉被、书包、书本这些基础的用品,同时不乏VR眼镜、毕业鲜花、行李箱、台灯等贵重物品。

志愿者们表示,尽管陆续下寝多次,偶尔也会出现差错和过失,但感到更多的仍是爱心和感动。

“你们辛苦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不用客气,当初我们入校,也是你们帮我们搬的行李。”礼貌与善良是对川农学子最好的诠释。

资源青工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大型公益项目倡导学生们在毕业之际,把用不到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既避免了资源浪费的现象又培养了在校学生“绿色感恩”的理念,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同时,更好地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呼吁人们自觉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季开展的绿色校园系列活动,在保持校园整洁的同时,也为山区孩子提供了一些实质性的帮助,资源青工部一定不会辜负毕业生的期望,定会将他们的爱心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资源青工部接下来将会联合各院青协以及学校爱心站组织开展义卖活动。

新闻来源:http://www.cenews.com.cn/subject/2018/lvselixiao/a_4080/201807/t20180713_88002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