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教育)今年高校自主招生考了些啥?这份笔试和面试攻略快收藏

2018-06-12 09:31:54作者:赵雨欣 张瑾 许雯 陈兴隆 李春雨 来源:成都商报教育 点击数:

  

四川农业大学

克隆技术与道德伦理成考题

内容接地气,成绩当天公布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今年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增加了不少,“竞争不小,只招收120人,但报名的有1200余人,初审通过的有500余人。”

“今年的自主招生成绩考完当天就公布。”杜彬介绍,在自主招生专业方面增加了一个金融学,共11个专业 ,分别是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金融学、园林、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

10日的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据考生们回忆,和高考相比,考题不仅有趣而且很接地气,包含热点时政内容和专业特色问题,着重考查逻辑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和学科特长。

面试题也很有特色,今年川农大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学生们被分为8人一组,各自选择阵营就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进行讨论。经考生们回忆,考题都非常接地气且有专业特色,比如有:对“中兴事件”看法,克隆技术与道德伦理观念,对食品安全的建议等问题。

一位来自省泸县第二中学的考生面试时抽到的题目是“怎么看待著名大学校长念错别字的问题”,8位来自省内各地的考生各抒己见,讨论得快“吵架”了,赞成的、反对的各占一半,有的人说,对名校校长的批评不应该停留在个别的错字上,应该抓大放小,应该看他到底做了多少有益于学生、学校发展和中国教育发展的事。有人则反对说,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知名校长,都应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关注,这是态度问题。最终谁都没占上风。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04Dc_0LpA53o6bIuZIyMq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