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客户端)川农花样班规来了 !短视频、表情包、熊猫漫画“嗨”起来

2018-05-24 09:16:48作者:成都商报客户端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点击数:

  

“必修课迟到1次,要代全班同学取快递1天”“23点以后,不准在寝室打游戏,室友互相监督和制止”……

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43个小班自发制定的班规。有意思的是,这些班规被这群98后同学设计制作成短视频、表情包以及手绘熊猫漫画等,表现形式多样且直观。其中,手绘熊猫漫画的同学还以班级同学为原型,为同学们设计了代表他们的熊猫造型,花样百出。

有网友评价:“如果我的班规长这样,逃课什么的都变成了体力活,那我是不敢的”“在家打游戏被父母骂,这下惨了,晚上回寝室打游戏也要担心被室友突然切断,且玩且看时间啊!”

有趣

自拍自制短视频班规违反班规需帮他人取快递

如果文件形式的班规让你觉得枯燥和视觉疲劳,那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这群98后同学脑洞大开的设计,包括用短视频、表情包、手绘熊猫漫画等多样的表达形式诠释班规内容,一定会让你过目难忘。

78.pic.jpg

59秒短视频,动物医学院的同学将42条班规制作成短视频,涵盖班级管理、寝室管理、课堂纪律等内容。其中班级管理要求“必修课迟到1次,代全班同学取快递1天;旷课一次,代取全班同学取快递2天。”自习打卡方面班规要求“按成绩分梯队每周进行自习打卡,未完成需打扫一次实验室。”值得一提的是寝室室规,要求“每周轮流值班对寝室大扫除,不准23点之后打游戏,即时互相提醒和制止。”

 

视频主要负责人关兴艾笑着说,取快递的地方距离寝室来回大概15分钟路程,“同学们的快递比较分散,如果被罚代取快递,那将是一个体力活。”至于寝室室规,一男生坦言,以前晚上同学在寝室打游戏没什么,班规制定后,“就能光明正大的阻止室友打游戏了,想想都觉得兴奋。”

关于视频制作,关兴艾和她的同学几乎没接触过,20多个同学,边看视频制作教程边学,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完成拍摄和剪辑,“第一次做短视频,感觉效果还不错,大家都挺满意的。”她认为,班规的执行和遵守该是一种自发行为,“花样多一点,就很人性化,而且大家凝聚力很强,从制定到施行起来也有一个月时间了,效果很好。你看我们寝室的地板,都擦得发亮了。”

用心

手绘熊猫漫画班规熊猫造型以同班同学为原型

动物医学院药学1603班的同学,选择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为代表,手绘了一组熊猫班规图。绘画场景有寝室、教室、实验室等校园环境,制作者通过大熊猫的肢体语言传达班规内容。比如,课堂上有一只手绘熊猫老师拿着粉笔讲课,听讲的小熊猫则被禁止交头接耳,阅读课外读物,玩手机等行为。每一幅漫画旁边都配有相应文字:课堂不缺席不走神、班委通知的重要信息,各位同学需及时回复和实行等。

76.pic.jpg

更有意思的是,姿态不一的熊猫代表着每位同学,在造型方面则根据多数同学特征进行绘制。比如,爱戴帽子的同学就在熊猫造型上配了帽子,有的则配了眼镜,还有的同学从衣服颜色区分。熊猫班规的主要创作者赵夕锐介绍,“班规的文案是全班同学一起制定的,我负责漫画的构想思路,另外四个同学负责绘画与上色。”

为何选择熊猫造型?赵夕锐认为,这是对动物医学院风气的一个写照。熊猫敦厚朴实,能代表动医研究者务实求真的作风;同时,熊猫作为国宝,表达了同学们希望成为卓越人才的目标。据了解,动医人对大熊猫有着特殊的情怀。2001年,学校师生在条件并不算好的情况下,完成了世界第一例大熊猫截肢手术。而且川农主校区位于雅安,是大熊猫发现地。其他几个班级则用流行的表情包和H5页面对班规进行诠释。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办主任侯维介绍,学院注重学风建设,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很有创意,“班规不是摆设,这次院里大一到大三共43个小班都参加了,不仅展示了班级特色,更体现了学生建设优良班风、学风的决心”。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赵雨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来源: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5/cda968ae9699f6ff70335638532de70b.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