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掀起念共产党人“真经”的热潮

2018-05-22 09:38:06作者: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连日来,四川农业大学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精神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校内处处洋溢着原原本本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端端正正念共产党人“真经”的热烈气氛。

巧用新媒体做宣传,全校上下齐动员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2月23日以来,党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从《共产党宣言》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你学习《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等理论文章、专题视频,引导师生党员坚定信仰、与时俱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时代内涵。特别是《给你讲讲马克思》系列栏目,透过活泼生动的语言讲述关于马克思的19个经典故事,也接地气的马克思主义精神鼓励广大党员不断汲取科学智慧的理论力量,让党员心中的马克思形象更加鲜活,自觉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在微信平台推文介绍马克思所处的历史时代、马克思的使命担当和马克思的理论建树,鼓励党员学生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

多措并举促深化,双向互动突亮点

各中层单位通过组织生活、专题研讨会交流、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重温经典,激情五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追忆马克思视频、参与知识竞答、朗诵经典著作、手绘历史大事、宣讲现场留名纪念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久别重逢”,与马克思主义精神“相伴随行”。

风景园林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马克思主义精神暨大学生使命研讨会”,会上通过播放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无穷力量。院党委书记李静波分享感悟,鼓励大家明确理想,坚定信仰。

林学院通过向入党积极分子推荐《马克思是对的》系列短片。积极分子主动撰写观后感:“看完《马克思是对的》,我深深地被马克思的精神所折服,强烈的斗争精神和坚决的执行力在马克思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学习他坚忍不拔、心系全人类的精神。立远大志向,才能成远大事业!”

高举旗帜跟党走,党团共建固根基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正式党员上讲台,预备党员带头说,团员学生一齐学”的形式,开展党团共建主题学习宣讲活动。党员学生围绕“走进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主题向学院2016、2017级22个支部团员进行理论分享、学习交流,既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分享了个人见解、实践所得。

动物医学院动检药学药剂本科生党支部携入党积极子及团员50余人以情景表演、党员演讲、领诵宣言、交流心得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同时,通过手机直播,线上吸引百余人同步观看。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以“青年的历史使命”等主题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带领全体团员朗诵《共产党宣言》,并分享个人感悟。“马克思主义就像参天大树扎入土壤的根,是我们蓬勃的因,有根才有果,这是我们团员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所在。” 同学们在重温经典的过程中讨论热烈、收获颇多。

马克思主义是伟大的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真经”。新时代,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全校上下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能站稳思想政治教育的脚跟,更能用伟大思想推动学生思想素质水平大提升。

新闻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62234885719488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