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全国大学生 “寻找熊猫村守护使”活动在四川农大首发

2018-05-18 11:25:01作者:李怡瑾 李岑宇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7日讯(李怡瑾 李岑宇)5月15日,以“寻找熊猫村守护使”为主题,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线下招募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率先落地。据悉,今次活动是由首届大熊猫保护周组委会、大熊猫保护与发展联盟、幸福银行(成都市慈善总会绿生活基金)和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活动探索“熊猫村”生态保护与社区经济发展冲突的解决之道。

“寻找熊猫村守护使”活动在四川农大首发,这是活动现场。(图据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寻找熊猫村守护使”活动始于2018年5月1日。据了解,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研究生)群体,今次活动将招募51组“熊猫村守护使”(含1名形象代言人及1个社团)。今年暑假期间,“熊猫村守护使”将分别深入51个“熊猫县”的典型“熊猫村”,开展生态保护与社区经济发展冲突调查研究、特色生态农产品或文化资源挖掘、社区公共文化营造或留守家庭亲子幸福教养培训等志愿扶贫及研学旅行工作。此举的目的主要有两个:关注包括1864只野生大熊猫在内的8000多种野生动植物,探索其与100多万“熊猫村”村民之间的永续发展之路;引起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激发公众的责任认同及行动。

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川农学子积极参与,不少同学正在现场咨询报名中。(图据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这个活动出发点很好。”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侯维说道。她还表示,为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寻找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路径,正是紧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之举,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现实意义,也是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的良好的社会实践方式。

组办方还透露,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西师范大学、武汉东湖学院等十余个大熊猫保护与发展联盟高校传播站点,“寻找熊猫村守护使”的招募活动即将渐次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