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开展组织工作专题大调研

2018-04-24 09:15:16作者:四川教育网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安排部署,日前,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率组织部全体同志先后深入全校三个校区分别召开了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调研座谈会。
  
  会上,杨锦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她谈到,近年来,校党委紧紧围绕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的发展战略,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规范党支部设置,严格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质效,经校党委同意,组织部开展党建工作大调研。
  
  调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创新项目实施,抓党建促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不足等主题听取了意见。
  
  大家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校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家建议开展主题教育应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次党代会上明确的重大战略,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和关键,与挖掘传承“川农大精神”的时代内涵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针对各中层单位的发展定位,突出岗位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谈及党建创新项目实施情况时,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实施党建创新项目取得的成效,认为将项目管理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党建工作,拓宽了党建工作视野,扩大了党的工作的覆盖面,拓展了党建工作的平台。通过探索创新型项目,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为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积累了经验,整体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但项目实施时间较短,成果进一步转化运用有待加强。
  
  与会人员还就党建服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党政联席会制度运行,党支部设置、组织生活的创新与实践、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深入交流了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调研,加深了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间的党建工作交流,很受启发,对进一步做好书记工作有了更好的信心和思路。杨锦秀在总结调研座谈会时指出,非常感谢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长期以来对组织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理论路线加强学习,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结合中心工作,旗帜鲜明地抓党建,通过强化基层组织,特别是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养能力和业务能力,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凝练党建工作特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新闻来源: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59818872179564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