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员杨明耀加盟川农大

2012-07-02 10:19:55作者: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近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工作12年、曾在世界顶级生命科学杂志《细胞》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的杨明耀研究员与川农大副校长朱庆签约,正式加盟该校。按照协议,他将成为学校正式一员,受聘教授二级岗,担任该校全职教师。
 
杨明耀研究员一直从事分子遗传学、细胞遗传学和进化遗传研究,探讨动物的发育过程,并由此研究不同个体之间的亲缘关系,以及发育过程的演化。目前的研究课题是以昆虫作为模式动物,探讨基因的改变和不同的调控序列如何经过发育过程以塑造出特殊构造,从而进一步揭示进化生物学的奥秘。他与同事一道发现了线粒体DNA双向复制模型,之后又证实了完整的线粒体DNA的复制中间体其实是双链结构,提出了线粒体DNA的复制中间体,其轻链具有RNA和DNA杂合体的性质。其开创性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世界顶级生命科学杂志《细胞》,在线粒体DNA复制领域中产生了重大影响。现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及摘要30多篇,单篇引用次数近200篇次。
 
川农大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四年来,引进高端人才5人。此外还引进拔尖人才2人,优秀人才21人,优秀博士199人。在引进人才中,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和学历背景的达46人。另一方面也加强自身人才培养工作,川农自己培养的80后博士李明洲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自然》子刊《自然-通讯》上发表文章《猪肌肉和脂肪组织的基因组DNA甲基化图谱》,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


新闻来源:http://www.scedu.net/html/_info_3_001_/_O4873C_4847_5889_scedu_18_/2012-06-29/dtnews/gx/dtnr_5738.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