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学子踊跃向灾区伤员无偿献血

2013-04-25 12:52:14作者:wlnews 来源: 点击数:

  
   \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正在献血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获悉芦山大地震灾区伤员医治急需“救命血”时,我校学子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向灾区伤员无偿献血活动中。  
  20日上午灾情发生后,血库告急,我校学子获悉消息纷纷前往献血。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队长、食品学院大三学生杨新梅带领5名队员率先到达桃花巷口的献血点,“我们本来打算组织一支队伍到芦山当志愿者,与雅安血站的负责人联系后得知,灾区伤员急需用血,让我们就在雅安协助采血,及时为灾区送去‘救命血’。”由于献血人数众多,杨新梅和队员们指导着大家填写信息表,同时告知献血注意事项,“川农学子的积极性很高,地震发生后,很多同学都向我打听怎么样才能来献血,今天一早就有20多个同学来献血了。”  
  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副队长、文法学院大三学生刘雪正在忙着统计人员信息,作为献血者,刘雪从18岁就开始献血,献血总量已经超过了1200毫升,她坦言,这次本想继续为灾区献血,但因为去年12月才献过,现在还不符合献血条件,感到很遗憾。不过看到很多川农的学生前来献血,刘雪非常欣慰,“这两天献血的人里面30%—40%都是川农学生,有的班7、8个同学组队来献血,还让医生尽量多抽点,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太令我们感动了!”  
  献血车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在大口咽着面包,原来他们是艺体学院大二学生余章林、庄俊、王世伟、范成、冀博铭、张加强,昨晚收到血库告急的信息后,一大早心急的他们顾不上吃早饭就赶来了,不料空腹不允许献血,无奈之下,他们赶紧几口咽下食品,登上了采血车。
  在众多献血者中,艺体学院大三学生张维东堪称“前辈”,自18岁开始献血起,今天已经是他第5次献血,前前后后献血量已经超过2000毫升。说起献血,张维东露出阳光般的笑容,他说,献血对身心没有任何坏处,而且还能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自己非常乐意。  
  生命科学与理学院大二学生秦俊丽一大早就来排队,填表、测血压、听心跳、量体温、验血型,献血前的准备步骤一个也不能少,“没想到来献血的人这么多,我都等了快1个小时了,大家的热情太高涨了。”  
  今天是动物医学院大二学生罗维20岁的生日,她来到了吉选超市前的献血点,“我想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为灾区人民献血,希望灾区人民能坚强地挺过去。”  
  随着越来越多的献血者到来,现场排起了长队,“还有没有志愿者,我们需要帮忙。”献血车上的医生向车下喊话。  
  “来了!来了!”爱心站成员、园艺学院大一学生黄珂今天也来到现场帮忙,“这两天献血人特别多,我们爱心站前来支援,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些川农的孩子很细致,特别能吃苦,昨天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7点,饭没吃上,水也没喝过一口,一直坚持到最后,非常感谢他们!”雅安血站医生对我校学子的尽心尽职翘起了大拇指。  
  采血车上,一份份充满暖暖爱心、浓浓深情的“热血”缓缓流入采血袋。  
  截至21日中午,前来献血的川农学子仍然络绎不绝,还有更多的学子正在前往采血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