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杨雨洁:志存远方 圆梦曼彻斯特

2022-05-30 17:04:41作者:王怡菲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杨雨洁,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本科期间获评ACCA优秀学员、2020年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大赛市级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现已成功申请世界排名第27的曼彻斯特大学商业项目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潜心商赛,硕果累累

以专业知识为指引,走进更真实的商业世界。大学期间,杨雨洁以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ACCA课程学习为基础,在ACCA 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中博财经案例分析等比赛中领导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组建团队、破冰仪式到组织比赛筹备,杨雨洁主动承担起作为队长的职责,引领着团队一步步成熟。疫情期间,杨雨洁团队因为以全程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比赛筹备,所以团队气氛难以活跃组员之间不够熟悉,头脑风暴无法有效进行。杨雨洁说:“在这类比赛中组长承担的压力和责任会更重我建议,团队要有一个破冰的引入仪式,团队成员可以其中不断地锻炼自己的热场能力,充分信赖彼此这也为后期团队协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比赛困难重重,只管迎难而上。在筹备比赛中,团队成员对题目理解存在歧义、汇报口语能力不足等问题极大地限制了比赛发挥。杨雨洁面对眼前的种种问题并没望而却步,而是一边尽全力地解决问题,一边总结比赛经验。而后她带领团队在一周内对财务共享服务领域和TCL集团现状进行深入研究,结合高层管理人员访谈和近年财务报表,识别出财务共享中心内控缺陷,最后独立研究行业进程后提出人员、数字化、标准化三方面改进的运营管理方案最终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面对如今各种各样的商业比赛,杨雨洁分享道:“如今现代商业模式变化巨大,新兴产业领域各有各的特点和发展潜力,我们要培养自己检索信息和学习的能力,多关注社会商业时事扩大视野,这样才能在商业比赛中脱颖而出。”

深耕实践,实习历练

躬体力行方能更有效地提升专业素养,实习让杨雨洁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她把握住每一个实习的宝贵机会,为她在商业领域的深耕奠定了基础。

在平安银行成都分行实习中,她参与维护与当地保监局、四川省银行协会等监管机构的联系沟通机制,并协助部门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合规评估检查等工作。工作中,杨雨洁努力突破学生思维,注重及时沟通反馈,以主动积极地态度面对工作。在实习期间,性格开朗外向的她时常与领导和同事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前辈的意见并表达自己的想法,最终收获了专业性的提升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同时这也为她圆梦曼大夯实了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

杨雨洁建议:“作为实习生,我们要主动多和领导、同事沟通交流,明确本领域的发展方向、岗位晋升制度和相关规则等等,积极寻求指导建议或者帮助。在实习时要踏实细心、关注细节,一步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留学英国,驶向未来

心怀梦想,奋斗以成。走过了大一大二的萌芽时期,杨雨洁梦想的种子在大三时蓬勃生长,她把目光最终落在了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开始筹备自己的留学计划。

在疫情的紧张形势下,正值大三后期的杨雨洁必须抓紧时间作出选择。通过认真地思考,她日益坚定了自己的留学想法,下定决心后主动与家庭沟通说服父母,开始申请留学的前期准备。在大学本科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她坚持认真学习GPA,在课外时间里参加实习比赛丰富简历,并细心地准备雅思和各种留学申请材料

在选择留学院校时,杨雨洁有自己明确的想法和计划。拥有ACCA学习基础的她把目标院校的范围定在英国,并花费了经一个月的时间在英国各院校中细心筛选。在选择的过程中,她在听取各方建议的同时,自己在网络上查阅了大量资料,一项项地了解英国各大院校的认可度、就业能力和专业设置等,她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进行科学筛选。最终,经过各方面的认真考量,杨雨洁把留学目标定在了曼彻斯特大学。

选择专业也是申请留学至关重要的部分,杨雨洁重点关注课程本身的复杂性和院校排名,希望自身向着专业化、复合化的方向有计划地发展。“为了避免与本科重合度过高的课程设置,并且能让我汲取更宽领域的知识,所以我选择专业时自动剔除了大部分有关accounting、finance的课程。我所申请的商业项目管理专业,更偏向统筹管理方向,但在课程设数据分析和量化课程比例较高,在未来能更多对接实际项目进行实践机会”杨雨洁分享道。

远赴英国留学,抵达梦想彼岸。杨雨洁对于未来有自己清晰的想法和规划,她希望自己能在钻研学术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她决心把握每个机会接触更多的资源和项目,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