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川农读研】李国宏: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2022-05-20 15:08:33作者: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升学、就业、留学,在面临人生的分叉口时,不少学霸用行动作出了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坚定的选择继续留在母校深造,将在川农大攻读研究生作为新起点,让“川农大精神”继续引领他们前行,续写个人的成长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人物简介:李国宏,男,人文学院英语2018级本科生,曾任院体育部部长,小班班长等职务,现已考研至四川农业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

无惧挑战,在学习工作中突破自我

18年的盛夏,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李国宏与川农正式结缘。对李国宏而言,英语专业的学习是一种挑战。在英语课堂上,老师往往会做大量的口语练习,而这些活动无一不需要在老师和全班同学面前用英语表演。对于性格内敛的他来说,这样的活动简直是噩梦。大一时,李国宏完全没有勇气站上讲台去做一次演讲,更别说是英语演讲,但在经历了两年的presentation的“折磨”后,他不再那么惧怕讲台,也不再惧怕当众讲话,甚至还有些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大二时,为了摆脱胆小的自己,李国宏选择了留任学院体育部部长。担任部长期间,他组织举办了包括学院运动会在内的许多大大小小的体育活动。他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把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传递给学院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都积极锻炼起来,保持健康的身心。大三时,他选择了担任小班的班长,继续尽自己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一年的努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经过大学四年的锻炼,现在的他心理素质比以前好了很多,这也让他相信:自己害怕什么,就应该尝试去做什么,这样就能让自己成长。

坚持热爱,在运动中汲取力量

“喜欢一件事情,并把这件事坚持下去,这种感觉是非常棒的。”他笑着说道。

刚进入大一时,他无意间看到了院男子篮球队招新,便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选拔他顺利加入球队。接下来便是每周三次的球队训练,每次训练他都准时到达球场,球场上的他简直就是一个拼命三郎。雨城的夏日,中午骄阳似火,很多同学都在寝室舒服的午休,但是篮球队依然会坚持训练。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对篮球的热爱,所以对这炎炎烈日并不惧怕。辛勤的付出终有回报。在他大一时,就随人文学院篮球队在川农“冠军杯”篮球赛上获得了雅安校区非体育专业第二名的好成绩;大三时,又拿到了“文法杯”专业赛的第三名。

除了篮球,还不得不说他对跑步的热爱。大二时,在身边同学的影响下,李国宏开始盯上了马拉松比赛。他曾报名了2020年三月份的都江堰双遗半程马拉松,但因为疫情原因比赛推迟,最后改为了线上举行。那段时间,他自己在网上学习了备战马拉松的教程,并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在三个月时间内完成了500多公里的跑量,最后在他家附近的公路上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

在考研那段紧张的时间里,李国宏也没有完全停止运动,他常常利用图书馆闭馆后回寝室那段时间进行运动。他说这个习惯让他的身体在一天劳累的学习后得到很好地放松,以便更高效地迎接次日的学习。正是由于在运动上的坚持与磨练,才让他在考研这段时间里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与健康的身体,也间接地帮助他考研成功。

逐梦未来,在新的领域奋力拼搏

本科英语专业的他,为何却选择跨考川农经济学的研究生呢?李国宏说道:“一直以来我对经济学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因为经济学研究的是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规律,而我对探究这样的规律有一种情有独钟的向往。”那为什么选择了留在川农呢?“能够在川农攻读经济学研究生,算是弥补了高考志愿的一个小遗憾;其次,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三年多时光,川农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里留下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他感慨道。

有了目标后,便只顾风雨兼程,不断向目标靠近。从一门纯文科专业跨考到经济学对于李国宏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首先要面临的便是让无数理科同学都头疼的高数。李国宏已经三年没有接触过数学,他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挑战,于是在2020年的11月份便开始了对高数的学习。他说自己刚开始接触高数时,每天几乎都是在苦痛中度过的。因为上网课跟不上老师的进度,只能反复观看视频;看了几遍视频后,自认为一定没问题了,但是一拿到新题就完全没了方向。在这样的情况下反复折磨了三四个月后,他终于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习题错误率不再像以前那么高了,见到新题也很容易找到思路了,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因为一直担心数学过不了线,所以备考期间他几乎每天都保持五个小时左右的数学学习时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上岸并不是终点,读研也不代表成功,只是开启了一条新的求索之路。”他坚定说道。大学四年,他十分感谢老师们的帮助,同学们的包容,亲友们的鼓励,他表示将继续留在川农获取新的知识,探求新的领域,书写新的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