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标兵】江晗:热爱与坚持是最好的诗与远方

2021-12-02 16:43:07作者:刘雨逍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江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共党员。必修加权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年级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年级前三。曾担任小班班长,目前已推免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电子信息专业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方向攻读硕士。

童年寻梦十年磨剑

幼时的江晗爱在动漫海洋里畅游,这给她的童年带来了无数快乐,当时国内制作的动画佳作如葫芦娃、孙悟空、虹猫蓝兔等动漫角色们教会了她善良、勇敢、勤奋等优良品质,从那时起她爱上了动漫,开始学绘画,渴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动漫作品。

在高中时期,她文化课常考年级第一,但江晗不顾劝阻选择了艺考这条路。集训联考的失利没有磨平她的棱角,热爱促使她如离弦之箭般直直向前,毅然在所有志愿栏上填写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在大学期间,点亮游戏设计、概念设计、二维动态图形设计、三维建模、三维动画、分镜头脚本设计、计算机编程、全景绘画等专业技能的背后,是她无数熬夜学习做项目的夜晚、1500多小时的专注时长、200多G作品练习量、即将爆满的第二个4T硬盘……她曾遇到软件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不断虚心向老师、行业大佬请教,最终解决困惑;她曾在周围同学参加各种活动时盲目跟风过,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诱惑着她去玩乐,但最后还是心中始终如一的梦想战胜了诱惑,牺牲课余时间,扎根图书馆;她和好友兼搭档张帆一起学习、练习、创作,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每天都会定时、定量画图练习;她曾在比赛失利时心灰意冷,也曾在作业达不到老师要求时大受打击,但是她没有放弃,坚持日日夜夜反复练习、修改、再练习创作,成就了她三年始终位列第一的专业成绩,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10余项。


笃学善思,实践当创新

大学的学习不同于以往,更多的是自主的学习。她深知战士的能力需要在战场上才能得到最好的提升,于是她积极参与各种实践,她的实战能力也在磨练中得以提升。

江晗成立了3D手办工作室oldhouse,与一些游戏工作室合作负责部分模型制作,用3D打印的方式把制作的游戏模型打印成实物。为了创办这个新技术的3D打印手办工作室,她实地走访、调研、搜集了大量资料,同时,她利用周末时间跟随老师学习,通过实操、模拟制作、训练创新创业思维,从捏粘土到数字雕刻,她的造型和设计能力稳步提升。当3D手办工作室的模型在网店一经推出时,短时间内的盈利就达到了五位数。

她在全球最专业、认可最高的美术网站A站发表作品,作品多次登上首页,得到了全球十大游戏公司育碧概念设计师等全球专业人士的点赞,仅大三就先后获得腾讯、网易抛出的橄榄枝,并参与月流水过十亿手游《龙之谷》制作公司的项目。行业认可又为她增添了一枚枚的勋章。在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共一千多所高校参赛,参数作品超十万件,她的作品《糖果世界》、《猎杀与反击》、《老中国记忆》杀出重围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一、二、三等奖。


清华圆梦,将至终至

三年里,川农大的“光”始终温暖着她、照耀着她。在亲友老师的帮助下,今年夏天的保研季,从院校推荐与选择、文书材料准备、面试资料分享,她得到了学姐张译月、导师马艳阳老师等人的强力支持,从作品集的内容、排版到装订她多次虚心请教导师、师姐。在面对新的奋斗目标时,她也曾经怀疑和害怕,但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她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始查阅各种资料、准备自己的作品集,为申请清华大学做足充分的前期准备。但是对于一个英语六级都没过,而想要申报的学校对不仅对专业,而且对语言要求也很高,语言也成了她求学路上的一个巨大挑战。于是她开启了与英语“相恋”之路,常常一个人在老板山练习英语口语、图书馆熬夜背诵专业的英语单词。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的付出换来的是她顺利进入了清华大学保研夏令营。

在清华夏令营的游戏工作坊,她与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24小时内只凌晨四点休息了一个半小时,创作的抗疫游戏《递光者》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艺术奖。正是这次大胆尝试,让她获得了清华大学的青睐。这次成果让她更有信心参加其他高校的面试,在师长和家人朋友强力后盾的支持下,她也获得了数媒艺术专业全国第一的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offer,在参与面试的学校中获得了100%的通过率。最终她选择前往清华大学继续她和数字媒体的故事。

“作为川农数媒人,未来我会带着川农大精神,在清华大学继续砥砺前行,用数媒之体,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和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做中国故事讲述者。八万多小时的热爱让她成为了数媒战士,她将为振兴国漫的梦想继续她的诗与远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