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学术论文被ICSSSM2018录用

2018-07-22 19:52:30作者:李良强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7月21-22日,第十五届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IEEE Systems, Man, Cybernetics Society(IEEE SMC)、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会议论文集由EI检索。

商学院2015级在读本科生李奕熹同学的学术论文“Exploring the Factors on the Fixed Pricing of Real Time Data Products: A Dual Approach”被该会议录用,李良强博士作为通讯作者代表全体作者参会。

该论文主要基于顾客感知价值与价格歧视理论,运用数据可视化工具以及回归假设对影响实时数据产品的固定定价因素进行分析。文章对实时数据产品价格进行一般回归分析的基础上,使用复杂网络分析软件Gephi、Stata对实时数据产品价格与其可能性影响因素之间关系网络进行定量分析和绘制可视化图谱,为研究数据产品领域的定价行为提供建设性方案。最后主要解决了数据服务提供商们应使用何种定价策略以及提供何种数据的问题。得出数据服务提供商可以充分利用顾客感知定价以及歧视定价等策略,在数据方面注意数据的区域来源以及面向的对象类型等;同时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提高自身的信誉度,为以后消费者购买提供较好的印象,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提升自己数据的价值的结论。

为了激发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李良强博士组建了商学院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研究兴趣小组,小组成员包括电子商务专业大一至大三部分对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方向感兴趣的学生。该小组每周定期召开组会,组织学生阅读前沿文献、学习核心研究方法;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校外学术讲座,开拓科研视野,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中英文文献的阅读、研究方法的总结学习、研究思路的探索等),为研究成果的取得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