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传递榜样力量

2018-06-14 11:17:16作者:王思宇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农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在4-A109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2014级烟草专业的文可,获得7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保研夏令营入营资格,成为浙江大学的直博生,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和技巧。2014级农学本硕连读的陈思晔,参加联合国新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收到6所世界名校的offer,最后选择在爱丁堡大学继续深造,讲述了自己在国际活动中的收获,分享了申请国外名校的方法。

文可以“要不要读研?为什么选择读研?”开始这场分享会,而沉迷科研、提高起点、提升就业竞争力,是他认为的最正确的动机。文可不提倡盲从读研,他表示,读研要谨慎,选择读研便要做好为科研贡献的准备,如果能保研就更好。专业成绩、英语能力和学术成果是他总结的三个保研硬性要求,同时,主动联系导师和夏令营中优秀表现等也是保研关键。随后,关于保研的渠道、获得外校保研资格的技巧、夏令营的准备和流程以及如何选择出色的专业和导师的问题,文可也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陈思晔从“出国留学”、“学生工作”、“科研”、“保研夏令营”、“各类失败经历”和“联合国新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这六个版块进行了他的分享。他表示,参加联合国新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后,最大的感想是我国需要具有农业专业知识的人才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他在分享申请国外名校的方法中提到,绩点和语言为硬实力,科研、学生工作和竞赛获奖情况为软实力,而专业方向与自身背景、留学费用与家庭经济之间的纽带关系也是必须考虑的。最后,在各种失败经历中,陈思晔总结到学习成绩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应具备坦然面对挫折的心态。

会后,2017级植保专业的葛秋林表示:“师兄们的优秀成绩激励我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这次的分享也使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学习榜样的力量,汲取他们的经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