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子在“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8-06-12 15:35:35作者:雷凯歌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近日,从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获知,由资源学院夏建国老师、周伟老师、魏雅丽老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2016级学生雷凯歌、土地资源管理2015级学生左宗华、地理信息系统2016级学生尹晓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5级学生汪惠玉组成的川西乐土规划团队的参赛作品《“椒”艳似火,复返自然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土门乡骑江村土地利用规划》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该项目以骑江村隶属于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土门乡为规划对象,代表四川最广泛的人口密集型丘陵村落,区域交通便利,资源优势明显,整体经济实力较强。骑江村发展现状存在着产业结构不合理,用地布局分散。本次规划立足于产业,旨在实现乡村振兴。在上位规划及“多规合一”背景下,从村域土地及村聚居点规划出发,村域土地以立体生态农业为基础,特色产品推广为延伸,休闲观光农业为辅进行土地利用规划;聚居点以“一带,两心,三区”形式进行功能分区,以此基础进行聚居点土地利用规划。协调产业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骑江村建设成为产业集聚、乐居乐游的美丽乡村。

据悉,“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由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全国共计70所高校195支队伍参赛,大赛旨在以探索土地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

展示村土地规划方案为核心,促进大学生规划实践技能的全面提升,激励参赛选手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而不懈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