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与我校签约 携手开启新合作

2024-04-10 18:33:25作者: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叙永县与我校签约,正式开启双方深度合作。叙永县委书记廖俊,县长王一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丹,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冉浩,副县长彭羽;我校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研工部、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廖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叙永县的地理位置、人文历史、生态环境、资源禀赋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叙永县作为乌蒙山区的农业大县,此次签约在此前基础上,将有助于提升双方合作平台的高度、人才交流延伸的广度、产学研用融合拓展的深度。双方合作是顺应时代大势之举,具有广阔前景。期盼接下来尽快完成具体对接,逐年有重点地推进落实合作。

彭羽简要介绍了叙永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川农大在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叙永县近年来潜力探索以康养文旅产业引领生态兼职实现的“叙永路径”,农业产业以种养殖为主,是国家优质生猪战略保障基地县、全国油茶生产重点县、四川省产粮大县、四川省生猪调出大县、四川省最大竹林基地县。2023年,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为68.9亿元。

刘登才希望双方以签订为新起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合作工作,共同全力答好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时代命题。

仪式上,王一米、刘登才分别代表县校双方签署了《四川农业大学与叙永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接下来的三年里,叙永县和我校将在乡村振兴、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双方将共同搭建决策咨询平台、技术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成立校地合作联盟,同时不定期召开协作与促进会,推进合作事项实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
  • 我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我校“两代会”
  • 【研究生优秀标兵】成庆悦: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研究生优秀标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