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清明祭,校内校外缅先烈

2024-04-02 15:50:55作者:余泉乐 张珊 张瑾 国旗护卫队 审核:潘坤 皮俊杰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保卫处 点击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两校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清明祭奠活动,以多种多样的纪念方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两校区约600名在校学生参加系列活动。

“缅怀先烈志 共筑英华魂”清明献花活动

3月26日,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两校区成员分别来到成都校史展览馆、雅安校区江竹筠烈士雕塑前,集中聆听解说员讲述江竹筠烈士的生平事迹,并为烈士献上鲜花。

此外,中心组织雅安校区11个本科学院约500名学生参与“线上献花”祭奠川农英烈活动,分别对中华英烈网、档案馆(校史办)英烈校友纪念网中的川农英烈进行线上献花祭奠。

在校史展览馆江竹筠烈士雕像前献花

在雅安校区江竹筠烈士雕像前献花

档案馆(校史办)英烈校友纪念网网上祭奠栏目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清明扫墓祭奠活动

31日,雅安校区开展了“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清明扫墓祭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支队伍:一支去往雅安校区老板山为杨开渠、叶萍扫墓献花;一支去往雅安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献花。参与活动的川农学子深深鞠躬表达对老一辈川农人的缅怀,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

清扫祭奠杨开渠、叶萍墓

向烈士陵园的烈士献花、默哀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手抄报、文创设计祭奠活动

3月中旬,雅安校区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手抄报绘制活动,中心宣传部成员也设计制作了一系列精美的清明文创产品,追求以纸载情、以物传文,鼓励川农学子在实践中传承清明节优秀传统文化,在创作中传达对先烈先贤的缅怀之情。

清明祭奠手抄报设计图

清明祭奠文创周边设计图

“小雨纷纷诉清明 书信寄情缅先烈”书信祭奠活动

此次清明活动,成都校区举办了“小雨纷纷诉清明 书信寄情缅先烈”书信祭奠活动,倡议川农学子亲手为先烈们写一封信,并在烈士雕像前缅怀时与鲜花一同献上。

为江竹筠烈士献上的鲜花与信

此外,中心成员一行来到图书馆前的麦田,解说员在麦田的雕像前为大家讲解周开达院士的生平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肃立缅怀,为院士献上祭奠书信,完成了一次后生与前辈“穿越时空的对话”。

为周开达院士雕像献上的鲜花与信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希望通过此次清明祭奠活动,深刻缅怀先烈前辈,“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从而激发川农学子继承先烈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另悉,三校区国旗护卫队开展了主题为“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的清明祭扫活动。保卫处指导老师刘一飞、李天平参加活动。

晨光熹微,国旗护卫队的身影早已出现在了升旗台,队员们眼神坚定,身姿挺拔,庄严肃穆地进行着清明节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队员们来到烈士陵园,追思那些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面对陵墓,队员们一一脱帽,肃立默哀,回忆着战士们保家卫国的英勇历程,向为国牺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四名队员两两一组,怀着无尽的崇敬与怀念,向先烈敬献花篮,再由老师细心整理花篮缎带。肃穆的献花仪式是对历史的深切追思,也是对逝去英雄的无声告白。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誓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国效劳,为党尽忠。声音雄浑,字字铿锵,体现了国旗护卫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以及守护国旗的决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研究生优秀标兵】贾文宝:茶香醇厚,探茶访幽
    【研究生优秀标
  • 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召开
    学校党纪学习教
  •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