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媒体培训学院正式开班

2022-11-20 13:06:37作者:孙饶仁阳/文 朱柯臻/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融媒体建设水平,提高学校各单位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巩固川农大新媒体平台矩阵优势,不断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11月19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新媒体培训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邀请到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视频主编刘宇航、中国青年报社官微编辑部编辑张力友、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王伟、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编李琰、我校新媒体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陈从楷、成都星河飞鱼影视工作室首席导演余杭作为培训讲师云端开讲。

刘宇航以“全媒时代视频产品的‘变’与‘不变’”为主题详细展开分享,用“全程、全息、全员、全校”概述了全媒体理念。张力友以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微信公众号与推送为例,与在场学生骨干深度探讨了高校微信公众号选题与快速编辑实操,就各类媒体快速编辑工具进行了系统培训。王伟以“融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为题,从新闻摄影的发展史出发,展开讲解了新闻摄影理论与技巧、融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手机在新闻摄影中的应用、无人机新闻摄影四个新闻摄影的相关知识。李琰从“融媒体产品的破圈密码”的角度出发,围绕“直播策展、营造代入感、主播的呈现”三个方面,以正反面多个案例,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直播和视频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陈从楷围绕“如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媒体”为在场学生骨干分享了他在运营学校各大媒体部门时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余杭结合作品和自身经历,作了主题为“实战为王——新媒体时代川农学子如何做好导演”的培训。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培训内容,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六位主讲人带来的培训内容在学生新媒体骨干中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同学表示:“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么系统的媒体培训,好多知识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今天的主讲老师都好牛!他们讲解的内容也干货满满,下来我一定好好整理吸收!”“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新媒体学院培训,去年的培训就让我收获颇丰,今年新学习到的内容让我对新媒体的理解更进了一步,每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对我帮助都很大。”

培训会后,参训学生媒体骨干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记录趣味校园两大主题,以各类媒体形式展开实操,以巩固培训所学。新媒体培训学院也将继续为培养优秀学生媒体骨干、扩大我校媒体矩阵影响力、激发我校新媒体学生团队活力贡献力量。

来自学校新媒体联盟的4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以成都校区为主会场,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为分会场的形式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