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王若玉:多去尝试,总会有收获的

2022-08-11 14:33:18作者:陈虹余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王若玉,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学院青年先锋队办公室部长、小班体育委员,获得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院优秀党建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金融科技政策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敢想敢试:偶然中的必然

王若玉从来就是一个敢想敢试的女孩。从中学时期起,她就一直渴望去到异国他乡,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探索更多面的世界。来到四川农业大学后,学院组织的一次留学经验分享会成为了她想法化为现实的转折点。当时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学校正是QS世界大学排名16的英国爱丁堡大学,王若玉立刻产生了兴趣,认真听完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发现原来海外高校并不是想象中的那般遥不可及。听着学长学姐们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努力争取留学机会的励志经历以及在国外的求学生活时,她坚定了心中出国留学的想法。

在确立出国留学的目标后,王若玉积极与留学的学长学姐们进行沟通,了解留学的具体情况,并以实际行动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路。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成绩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参加比赛、学英语考托福、申请公司实习......她回忆道:“在申请的过程中,最困难、最坎坷的大概就是学英语考托福了,考了挺多次才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其中也踩了不少雷,中了不少坑。”但是无论失败多少次,她从未放弃。她没有学英语的妙招,有的只是“笨法子”——背单词+多听+多说+多练习,也正是这样长期的努力让她的英语从四级522、六级455到收获托福106分这样的好成绩。

而对于参加志愿服务,王若玉没有一点功利驱动,她发自内心喜欢这种能够给他人、给社会传递自己的爱和温暖的活动,进入大学后,她便将这份喜欢化作了实际行动。她一有空便喜欢去学校附近的社区做志愿活动,给老人陪伴、教小朋友画画……她都乐此不疲。无心插柳柳成荫,长达2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以及校级十佳团队、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都为她日后的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敢拼敢闯:才干出于实干

努力收获成长,磨砺增长才干。王若玉在大一刚加入学院青年先锋队时,面对完全陌生的学生工作她也曾感到迷茫,但是勇于尝试的性格一直驱使着她去挑战、去学习、去前进。从一无所知的小白成长为大三留任的部长,发送通知、整理全院学生党员档案材料100余份、维护党务党建系统、多次组织举办主题活动及比赛……每一项部门工作都为她的成长添砖加瓦。从事学生工作的这三年极大地锻炼了她的沟通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从刚开始行为拘谨、说话磕巴到后来举止大方、侃侃而谈,这些变化让王若玉自己都感到既惊讶又惊喜。

得益于学生工作锻炼的综合能力,王若玉也成功收获了三份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offer。当走出校门,每一份实习都意味着全新的挑战——容错率更少、节奏更快,王若玉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坚定地迎难而上。回忆起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做财务实习生时,她感叹道:“在华为实习,给我最大的感受和收获就是要快、要细致,因为实习期间几乎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得努力让自己学得又快又好。”从学习打印机的使用开始,再到学习用软件录入财务数据,她大胆地向正式员工请教,利用所有的空余时间抓紧学习,甚至学会了专业编程人员才会用到的VBA编程语言来录入交易数据。正是这段实习经历让她接触到了编程,并对量化金融产生了兴趣,后来在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当运营管理部实习生的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她对比较量化工作的喜爱,并以此确定了自己未来的求学深造方向——金融科技政策。丰富的相关专业实习经历,帮助她最终成功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offer。

“多去尝试吧,尝试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总会有收获的,无论是收获失败的经验还是成功的结果,都是宝贵的财富。”这是王若玉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与建议,更是对她四年大学生活的最好概括。尝试让她找到了方向,收获了成功。面对未来的海外求学生活,王若玉也将继续大胆尝试,继续探索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