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冯禹皓:追梦需要勇敢一点

2022-08-11 10:55:00作者::尤瑾璟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冯禹皓,中共党员,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获得学校首席经济分析师大赛二等奖、普惠金融调研校级优秀团队等奖项。现已成功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合适的路或许会变

和多数同学一样,面对未来道路的选择时,冯禹皓也曾充满迷茫和犹豫,但他始终坚持走在一条让自己更加优秀的道路上: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助人达己;利用假期积极参加实习,丰富实践经历;考取各类证书,拓展能力……冯禹皓坚信过硬的能力比学历更有说服力,所以一开始将直接进入金融行业就业作为自己大学奋斗的目标。而在选修了何仁辉老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有过中国银行实习的经历后,他的想法发生了变化。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学生干部、实习实践经历,相当于为提升学历“买了一份保险”,趁着大好年华何不再努力一把呢?

在考研和留学之间,冯禹皓经过认真思考和仔细分析,加之许多身边好友在本科时就出国、出境留学,能够为自己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及帮助。在这样多方权衡考虑之后留学的想法就此确定。

努力需要沉浸式

方向已经明确,剩下的便是全力奔赴。备考雅思是留学必不可少的一项条件。对于雅思学习,冯禹皓并没有选择报名辅导班,而是通过网络和好友的经验分享来制定自己的雅思备考计划。在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冯禹皓每天早晨七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结束一天的学习,有条不紊地执行自己的备考计划。因为听力相对较弱,他便投入大量时间在听力的练习上,王陆老师的“语料库”翻来覆去听了很多很多遍,何琼雅思听力每天都要坚持听上一个板块。学透刘洪波的阅读网课,扎实词汇基础,也是冯禹皓备战雅思阅读的秘诀。在写作上,他会在网上购买修改服务对自己的作文进行精改,学习别人的句式和写法,不断完善自己的写作思路。

冯禹皓表示,在备战雅思的过程中,偶尔也有想要偷懒的时候,但一看到图书馆里备战考研的同学们,需要学习的内容和每天学习的时间都比自己多得多,他们尚且能如此专注,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就这样,在一个月出头的时间里,冯禹皓将自己完全沉浸于雅思学习中,最终也考取了满意的成绩。

追梦需要勇敢一点

冯禹皓天生乐观,对于得失不过分看重。但即便如此,在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过程中,他也曾一度焦虑。在申请时,冯禹皓加入了各种各样的申请交流群。他发现和自己申请同一专业的竞争者都十分优秀,大部分都是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绩点比自己高,各种各样的经历比自己丰富,和他们交流越多,冯禹皓就越觉得焦虑和自卑。而这时,他认真了解了自己所在学院的留学情况,发现每年亦有不少学姐学长成功拿到QS排名前50的大学offer。身边的榜样力量让他的焦虑得到缓解,沉下心来客观看待自己和其他竞争者之间的差距,不再一味地抓住自己的短板不放。逐渐地,乐观的性格也让他克服了不安,他的实力得到了认可,成功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的青睐。

回想起这些经历时,他感想颇多,也想要鼓励那些有意愿留学的学弟学妹们,大胆申请和尝试,勇敢一些,给自己一次尝试和可能成功的机会。敢拼敢闯,不断地探索属于自己的那条道路,然后一步一步坚定地向自己梦想的未来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于大学生活,冯禹皓总结: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即使这个目标可能会随着自己的成长或是周遭环境的变化发生改变,但一定要尽可能去寻找、去探索,然后按照自己的方向和节奏前进,千万不要随波逐流,最后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四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