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法治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2022-06-19 19:02:49作者:黄杵睿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全院师生法纪意识,健全法律知识,强化法纪观念,提升法治素养,环境学院从本学期起专门开设“法治大讲堂”,邀请国内一线“青少年法制教育专家”来校宣讲法律知识,普及法治案例。6月17日下午,四川省“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评估专家、四川省法学会副会长、西南民族大学王允武教授,以“围绕法治素养提升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主题,为环境学院现场200余名教师、研究生及线上各年级本科生作专题报告,并以此拉开了学院“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序幕。

王允武教授以《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提到“在继承中创新”作为主题切入点,聚焦“八五普法规划的新举措”、“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及其培育”、“大学生法治理念和法律信仰培育”等重点内容,密切联系大学生实际,以青年特别是当代大学生中发生的违法犯罪鲜活案例,重点阐述了什么是法治素养,当代大学生如何增强法治素养,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对于建设法治中国的必要性等核心问题。并建议当代大学生从树立法治信仰、增进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法律观念、提升用法能力等五方面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表示:“‘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本次讲座密切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性、针对性、指导性和警示性,为我院开展法律宣传,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提供了着力点,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