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汪正蛟一:咬定青山不放松

2022-06-09 17:59:12作者:谢晋川 罗妍 周睿芃 审核: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汪正蛟一,农业资源与环境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任资源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团委组织部部长,主持科研兴趣项目1项,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10余项荣誉称号。现考研至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精心准备,以乐观应试

汪正蛟一决定考研时,心中只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却没有明确的目标。“想要找一个更高的平台开阔自己的眼界,想要在研究生阶段专心学习,取得一定的成果。”这时他想到了自己需要筛选考研信息,汪正蛟一说,“整个互联网都是我获取信息的渠道,各大网站都有丰富的各类信息。”通过查找海量信息,并向已经上岸的学姐学长咨询情况,汪正蛟一最终确定报考位于自己家乡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刚开始准备考研时,汪正蛟一也感到过迷茫,不知该从何下手,经过慢慢的调整,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得知报考的院校专业更换了专业课之后,汪正蛟一在换学校和重新学两者之间纠结徘徊。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咨询了学姐学长、朋友和家人,详细分析了利弊。最终汪正蛟一坚持了开始的选择,学了新的专业课。汪正蛟一表示,“其实没有什么很难的事情,考研虽然很漫长,但是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就好,有目标的前进是最简单的。”

准备考研的过程固然枯燥漫长,但是汪正蛟一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整理自己的笔记,建立自己独有的逻辑框架,梳理整本书的大致内容,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背诵记忆。汪正蛟一学会了给自己制定每个月的进程计划,接着再制定每周的具体目标,最后还制定了每天的学习小目标。“和朋友多交流,不开心不快乐都讲出来,不要压抑自己。”乐观的心态是汪正蛟一考研致胜的一大法宝。“学会调节情绪,每周放假一天,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

改变自己,用真心服务

在被问到大学印象深刻的事件时,汪正蛟一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团委组织部”。“大学四年大部分事情的发生,我觉得都是因为我加入了学院团委组织部。”如蝴蝶效应一般给他带来影响的有社会实践、科研兴趣小组、寻找心仪的导师,也有以此为契机,被选为了资源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经历。

在担任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期间,经常能在校园里看到汪正蛟一忙碌的身影,但繁忙的学生工作并没有让汪正蛟一对学习有丝毫的懈怠。“学习和工作不可能都完全兼顾到的。我首先是作为一个学生,要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但是在其位谋其政,在课余时间就要认真完成每个工作任务。”汪正蛟一总是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有条不紊并且出色地完成工作。在团委组织部工作期间,汪正蛟一收获了很多,从刚进校的青涩腼腆,到如今已能独当一面的成熟,团委组织部的工作充满了磨练与挑战,但也为汪正蛟一带来了机遇和成长。在工作中,汪正蛟一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太多了,变成更好的自己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作为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正蛟一的工作压力并不算小。“很多人会不理解学生工作,觉得这很轻松简单。”事实上,他经常连续忙碌很长的时间,有时候一整天都要在教学楼和校园各个角落之间奔波。他说,同一阶段同时有多项工作任务是学生工作中最常见的,汪正蛟一根据任务的紧急程度,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完成顺序。等到圆满完成工作之后,他会找好朋友“吐槽”一下,“去夜市吃一顿就过去了,忙完了的事情都抛在了脑后。”

在奔波于学生工作的三年里,服务于同学和老师的赤诚之心总是压倒对于琐碎工作的疲惫和厌烦。在职期间,汪正蛟一作为学生兼职副书记,带领团委各学生部门在多个方面取得了十分优异的工作成效。他谈到,这期间的收获不仅是丰富了他大学生活难能可贵的友谊,更是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汪正蛟一说:“大学四年应该抓住机会努力,但是有时候也可以让自己慢下来,不一定好的成绩和奖项才是大学的意义,感受到身边的人和事,感受到自己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汪正蛟一经历过挫折,感受过失败,但是他没有半途而废,一路咬牙坚持下来,再回头,他没有辜负自己这一路的辛苦付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