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王沅沅: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2022-06-09 17:10:43作者:王沅沅 卓益可 审稿人: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王沅沅,中共党员,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师从甘露教授。研究生期间必修课绩点排名年级第一,多次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本硕期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等40余项荣誉。发表SCI论文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先后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毕业入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九月的银杏树下,王沅沅第一次与川农相逢,也许那一天她也没有想到过,这一眼便是七年。落日沉溺于岷江奔腾,晚风沦陷于热爱赤诚。在本科阶段,川农伴随着她慢慢成长,她也用四年时间熟悉校园里的一砖一瓦、一风一叶,对这里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爱上银杏叶尖透出的斑驳,爱上夏日南风自岷江穿堂,爱上图书馆外晷刻渐移,更爱操场跑道上朋友三两、教室讲台上老师答疑解惑……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伴随着花开花落四个轮回,王沅沅也在川农成长起来,不断磨砺自我,提升专业素养,探索发展兴趣,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推免资格。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有许多专业水平更为突出的院校也向王沅沅抛出橄榄枝,面对更丰富的资源、更广泛的机遇,王沅沅毅然选择留在川农读研。有熟悉的老师、同学和相伴四年的校园,无论是学习氛围还是校园环境都使王沅沅无比热爱。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她说:“保研到川农,我从不后悔。”事实证明了她的选择,在川农,依然能追风携月揽星河。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保研后的那个寒假,王沅沅参与到导师团队的很多科研项目,在写本科毕业论文、申报科研项目、阅读文献等过程中,慢慢了解到风险管理的真正内涵和意义,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确定了自己接下来的研究方向。

破云斩荆棘,乘鹏千万里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摆脱“老师教、学生听和记”的单一模式,要更多地进行拓展及深入思考。于是,王沅沅主动阅读专业书籍,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关注学术前沿话题,进行跨学科思考。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艰苦不懈的努力,王沅沅以第二作者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Natural Hazards》发表论文两篇,均已获得SCI检索;参与四川省科技厅、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多个项目;参与并申报了以“一种自然灾害监控装置”为代表的实用型专利1项和“一种对可再生能源节能技术经济可行性的评价方法”国际专利1项;先后参加第十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生青年论坛、第十五届中国管理学年会。通过参加学术会议,王沅沅体会到了专家们严谨的学术精神并汲取了他们丰富的学术经验,为自己的学术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

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科研训练之外,她还曾在多个学生干部岗位上锻炼。担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负责人期间,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带领支部成功申报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个人也成功申报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项目并顺利结项。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也更好的实现了自我发展,个人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些经历对于研三找工作的的她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除此以外,她还喜欢尝试专业学习之外的一些东西,拓宽眼界。在研究生期间,她通过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考试,自学人力资源管理师方面的知识。她说,大学有无限可能的,有无数的机会让大家去尝试,希望大家能够找到热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让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加的有意义。

把酒祝东风,前路定从容

不畏人言,不惧岁月,她有前进一寸的勇气,亦有后退一步的从容。未来的方向,王沅沅做过许多考虑,尝试过考公、地产公司、咨询公司等多条路径,参加过无数的测评、笔试、面试等,几乎能去的行业都做了尝试,根据行业类型、特点等分别做简历应聘。她同时拥有了达州市事业单位、领地集团、中国三峡集团等单位的入职机会,最终确定入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

在川农的岁月,有眼泪也有收获。通过在川农的学习与生活,让她更加自信与坚持,对人生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当然,对她而言,这只是以后更加努力的开始。王沅沅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不负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栽培。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成为更好的川农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