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高喜源:体育“大神”的求学通关路

2022-06-07 17:09:19作者:马若楠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高喜源,中共党员,经济学院金融学2018级学生,曾任经济学院男子篮球队队长和体育队总队长,曾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校第40届运动会三校区决赛男子跳高冠军和男子铅球冠军等荣誉奖项。现已成功申请至香港城市大学商业分析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体育“大神”的球场运动之路

早上六点,晨光熹微。空阔平整的篮球场上,一群青年跃动的身影依稀可见。这是高喜源和与他一样热爱篮球的球队训练的日常。

高喜源从大一开始就在篮球队训练。冬天时,天气寒冷,却无法冰冻高喜源和他的球队对于篮球的热爱;清晨疲惫,却无法拖慢他们追求梦想的脚步。除了早训,高喜源有时还会独自在夜晚进行加练。深夜的操场是高喜源的舞台,头顶的月光便是他的聚光灯,怀揣着对篮球的热爱,高喜源从天空黑暗训练到明亮。

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和对集体的担当,高喜源担任了学院男子篮球队队长。由于队友们不太理解高喜源早训的方式,他向队友讲了早训可以合理分配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锤炼意志品质等好处。大家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逐渐接受,再到认可高喜源的训练方式。从此,属于高喜源一个人的早训变成了一群人的早训。

从自己打篮球变为带领一群人打篮球,再到服务全院同学的体育活动,大三时的高喜源选择竞聘学院体育队总队长。任职期间,他精准对接10支体育兴趣特长团队,协助学院举办第二届运动会,鼓动更多的同学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参与“冠军杯”篮球赛、“阳光下的川农”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取得了不少可圈可点的成绩:学院排球队获“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成都校区男女双冠、女子篮球队蝉联“冠军杯”成都校区七连冠、乒乓球队的成员获“新生杯”冠军等个人奖项5人次。同时他自己也在学校第40届运动会三校区决赛中取得男子跳高冠军和男子铅球的“双料冠军”。体育任课教师胡鸣飞评价高喜源道:“打篮球时,高喜源对每个动作的要求都很严格,集训一日多练也从未缺席,赛场上轻伤不下火线也已是常规操作,同时他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

体育“大神”的英语备考之路

在对未来的规划上,高喜源在大一便有了保研的想法,但在学霸云集的经济学院“杀出重围”并非易事。大三时的高喜源发现自己处于保研边缘。正在茫然又挫败的时候,学院的一场留学分享会让他发现自己的绩点和篮球的特长在留学中有较大优势。思索再三,高喜源决定走上留学这条路。

语言是申请留学的门槛,备战雅思的过程漫长又充实。高喜源每天七点起床,先去操场进行晨练,让一整天都精神满满,接着上午背单词,下午练习阅读,晚上练习写作,度过高效学习的一天。高喜源分享自己备战雅思的方法,在单词储备方面,他会利用Excel来背单词,每天列出50个生词,10个为一组反复记忆,再根据中文释义在表格中拼出单词,同时对前四天的单词进行记忆巩固。在听力方面,他选择了小站雅思app,前期先选择低难度的听力进行精听,再慢慢增加难度,最后结合真题进行练习。在阅读方面,他通过不停地做真题,再对照答案解析改正,查漏补缺,反思犯错原因,不断总结经验。

备战雅思的过程虽然十分煎熬,但几年来体育训练,锤炼了高喜源坚韧的品质和乐观的心态,他表示学习没有捷径可言,需要脚踏实地,不断积累,不断总结,才能有所收获。

“他给我最大印象就是负责和自律。”与高喜源同窗四年的同学兼篮球队队友向劲熹说到。无论是篮球场上还是场外,高喜源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分配好学习和运动的时间,篮球未耽误学习,相反像催化剂一样助力学习。

体育“大神”的梦圆香港之路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高喜源的求学路虽然有波折相伴,但努力不会白白付出。除了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也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在历届师兄师姐和中介的建议下,他向香港城市大学提供了中英双语版的个人简历、个人陈述、雅思成绩单、本科期间成绩单、推荐信、在读证明等材料,加之个人突出的专业素养和体育特长以及丰富的社会实践与学生工作经历,他最终获得了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位列前50的商业分析专业的录取off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梦圆香港后,高喜源想为自己在四川农业大学的篮球生涯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于是他自己联系赞助公司,自主举办“鹏鹏杯”篮球赛。但球队在小组赛中输掉两场比赛,他觉得没能给即将结束的篮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遗憾和不甘不禁湿了眼眶。队友安慰他说:“结果终有遗憾,我们都知道你尽力了。”虽然输了比赛,但却赢得了一群默契的好朋友,三言两语的安慰就能带给高喜源莫大的力量。

体育让高喜源面对困难和压力丝毫不会畏惧,相反会更加坚定勇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少年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他一直顺应着体育工作的大方向不断发展。体育帮助他强身健体,丰富生活,增强自信,砥砺毅力。未来,高喜源仍会怀揣着对体育的热爱继续前行,带着自己对于未来未知挑战的憧憬,奔赴香港,体验全新的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