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川农读研】蒋荣琳:坚守初心,筑梦未来

2022-06-05 19:47:33作者:彭文凯 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升学、就业、留学,在面临人生的分叉口时,不少学霸用行动作出了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坚定的选择继续留在母校深造,将在川农大攻读研究生作为新起点,让“川农大精神”继续引领他们前行,续写个人的成长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人物简介:蒋荣琳,土木工程学院土木(职)201802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青年先锋队队长、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为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都江堰校区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成员(实习)。大学期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土木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近30项荣誉奖励。现已保研至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珍惜毫末,甚微者著

杏雨纷纷的别致优雅,偏安一隅的清幽安静,气氛浓郁的学术氛围,让蒋荣琳能在川农潜心治学,学有所得。怀揣着对这片土地的留念与不舍,她选择留在川农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深造。

大学四年,蒋荣琳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地学习专业课程,拓展自己的视野。她知道自己理科基础薄弱,就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对于上课时没明白的知识点、不懂的题目,她全都拍下来,在吃饭排队时、睡觉之前反复琢磨,直到弄懂为止。除此之外,她还会把书携带在身上,随时提醒自己学习。对时间的充分利用,让她的成绩得到显著提升。在期末之前,她还成立学习小组,约上同学一起去教室学习,分享各自总结的资料,一起讨论不会的题目,在讨论中不断查漏补缺,提升成绩。

蒋荣琳的青春与梦想藏匿在这段美好的时光里,登上舞台参加艺术团比赛,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创研究,担任党支部副书记表达自己见解……川农为她提供了一个资源丰富的优质平台,让她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发彩。

躬行服务,传递温暖

为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在校期间蒋荣琳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学生工作,担任图书馆志愿者、都江堰市旅游志愿者、都江堰市心喜书院助教、表演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

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当都江堰市旅游志愿者期间,她穿上小橘子志愿服,在都江堰景点的志愿岗位上,给来到都江堰市的全国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简单的医疗帮助。为了及时给游客满意的答复,她都会提前做好功课,比如熟记交通路线图以及都江堰景点的简要介绍,给游客带来便利。在做志愿者时,她经常一去就是一整天,也没有午休时间,直到夜幕降临才回到学校。尽管她每天站的腰酸腿疼,但她仍觉得累并快乐着。

除了当都江堰市旅游志愿者,她还担任心喜书院助教,帮助社区书院的老师做一些助理工作和课堂维护工作,社区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的辅导资源,她作为志愿者也力所能及地协助老师进行课堂开展。她在课下会为那里的孩子们讲解家庭作业,每一次都会等到最后一个孩子被父母接走才会离开。她希望自己可以尽最大努力,为服务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蒋荣琳把学生工作当作是自己大学四年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四年间她担任过班级团支书、班长、文艺宣传委员和体育实践委员。一系列的任职经历让她从最初的唯唯诺诺,到现在能从容淡定地跟大家交流分享,她不断地成长蜕变,在一次次奉献中,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青春向党,初心不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蒋荣琳知道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便毅然决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加强全院学生思想建设,蒋荣琳带领青年先锋队协助团委学生会组织策划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历时16天,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吸引了学院700余名青年学子的参与。在支部任职期间她协助支部书记发展支部党员36名、组织安排学院分党校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2期。在每一节党组织生活内增设党史学习心得分享环节,促进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交流。她认为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
去年六月由她牵头举办的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受到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互动环节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为毕业生党员们在党支部留下了美好回忆。

蒋荣琳认为思政课是塑造一个人灵魂的地方,它能够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为一个人的前进指明方向,她说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思政课堂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每一节课她都会提前去坐前排的同一个位置,大学四年的思政课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所以如果能够有机会她想继续以专业的角度去感受思政课的魅力。后来在发展成为党员的过程中,以及在进入党支部后蒋荣琳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党员,他们在方方面面影响着她,蒋荣琳也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提升了自己的思想素质。

蒋荣琳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老师,成为能够影响他人的人,用专业的素养丰满更多人的思想,将这种精神的力量传递下去,将自己的所学所悟运用于实践,所以我选择去马克思主义学院读研。”八月她也将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深入基层,去到凉山州雷波县进行教育志愿服务,践行她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即将踏上新征程,蒋荣琳初心不改,立志继续扎根川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先进思想,在支教中播撒希望火种,欲在川农这方沃土上,开出绚烂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