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董瀞颗:放弃保研实现留学梦

2022-05-26 11:56:43作者: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董瀞颗,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获评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小班班长、枣子团队学生记者团团长等职务,曾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多项科研和赛事活动,均获得省级与国家级表彰。现已选择前往曼彻斯特大学(QS27)攻读艺术管理硕士学位。

荆棘密布的来时路

星光不问赶路人,在学习的路上,董瀞颗从来不敢松懈,她相信尽人事的道理,相信努力不会被辜负,只有自己全力以赴,才能问心无愧。她很开心,自己做到了,也坚持了下来。

大学第一学期的成绩公布时,董瀞颗正在中国香港游学实习。看着不算满意的成绩,身处繁华的都市,她暗暗下定了决心。对成绩进行复盘之后,新学期开学,董瀞颗便每次上课都坐在前排,从不无故缺席,上课认真听讲。如果无法抗拒手机的诱惑,她会在前半节课关机。面对需要刷题练习的概率论等课程,她每次上课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遇到问题就立即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遗留问题;对于专业课程,则是在课堂上积极回应老师,深入课堂学习。期末复习时,董瀞颗会留出一个月的时间熬在自习室,整理资料并进行多轮记背。她深知自己不算天赋异禀,只有通过不断地耕耘、夯实基础,才能在答题时游刃有余。这样的习惯一坚持就是四年。

当大一结束时,董瀞颗的必修排名从年级第8上升到了年级第2;到大四课程结束时,董瀞颗的必修和综测排名均稳在同年级同专业第2名。与此同时,她还满怀激动第三次站上了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台,并终获该项荣誉。

回望过去申请留学的这段日子,董瀞颗十分感慨。从十月开始陆续申请,到决定前往曼彻斯特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间的半年她无时无刻不被迷茫的情绪包裹着。为申请留学,她放弃了保研的资格。三个月的杳无音讯后,董瀞颗收到了第一封拒绝信,那一刻她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真的正确吗?迷茫、焦虑、自我怀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纠缠着她。

放弃保研后悔过吗?董瀞颗说,放弃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因为会面对未知带来的恐惧。但一想到,这是四年奋斗的动力来源,一切否定和怀疑都仿佛烟消云散了。“我就是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经历多样的文化,感受不同的人生,然后落叶归根。”“留学是我自己的梦想,我自己决定的方向。我没理由怀疑、也没理由辜负曾经为之努力奋斗过的自己。”董瀞颗不断告诉自己。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课堂上,董瀞颗努力学习;在课外生活中,她在不断挖掘和追逐自己的梦想。

“传媒”一直是董瀞颗埋在心里的关键字。在对未来的规划里,如何将本专业的学习与梦想接轨,一直是她思考的课题。大一时,她加入了学校学生记者团枣子团队的新媒体部。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感恩相遇,枣子团队成为了她大学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媒体好像是我从未接触过、但是命中注定就会去做的事情。”在学生记者团工作时,她作为新媒体部部长、后来的记者团团长,虽然有时会忙得晕头转向,但这种与梦想共振的频率带来的兴奋感,一直助推着她尽心尽力。在职期间,她共计策划和审核百篇推文,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十佳新媒体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一直热爱排球运动的她,毫不犹豫加入了人文学院排球队。“排球是向上的运动!”训练过程中,董瀞颗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在学习和工作的间隙拥有了许多美好时光。

对于她而言,大学不该是单调乏味的,多尝试不同的兴趣、多认识不同的人,才不负此行。

“我渴望开阔的眼界和多样的文化视野。去往文化产业之乡英国深造,因为我深知,如果希望助力一个产业的发展,必将站在一个俯视的角度观察其发展的沿革,提前预判,及时调整。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这三年,我从误打误撞进入这里,到现在的喜爱与憧憬,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和鼓励。我期待着学成归国的那一天,能尽我所能回馈国家和川农大对我的教育,助力国家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在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台上,董瀞颗曾表达着自己理想。如今,下一段旅途已经拉开帷幕,此时的她,正怀揣着对生活的感激和满足,满心期待准备踏入未来的征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